比咖啡好!哈佛自然藥物專家推薦的抗疲勞方法是…

25,747 收藏1

【早安健康/徐右祐整理】現代飲食西化,食用過多化學加工食品不只容易導致肥胖,還可能造成骨質疏鬆、荷爾蒙失調等文明病。出生於醫學世家的布爾克.雷尼罕從哈佛畢業後沒有從醫,反而開始經營健康食品店,並從數千名顧客的經驗學習天然食療長達16年,成為了美國知名的自然藥物專家。她將其數十年的經驗寫成《你的自然醫藥櫃》一書,整理各種常見病症適用的藥物、食療法,教你快速解決不適症狀,並搭配適當的後續保健方法,讓病痛不再困擾你。

荷爾蒙問題


快速療法


可以諮詢醫師意見,服用治療女性賀爾蒙問題的順勢組合性藥物,如:經痛藥錠、更年期舒緩藥錠。

 

後續保健

 

1食用必需脂肪酸:食用提供優良必需脂肪酸的食物,如:魚類、亞麻仁籽、奇亞籽等等。

 

2杜絕化學加工品:除了不要吃化學加工過的食品外,乳液、家庭清潔劑、洗衣精等產品,也盡可能不要含有化學物質。這些產品中有些含有內分泌干擾素,若在這些化學物質的環境中暴露時間過長,甚至會造成癌症。

 

骨質疏鬆

 

快速療法

 

1維生素D和維生素K:促使骨骼有效吸收鈣質。

 

2依普黃酮:大豆衍生物,能防止骨質流失。

 

3組合細胞鹽:細胞鹽會「教導」身體如何從食物中吸收鈣質,且能舒緩神經疲憊的症狀。

 

後續保健

 

1別喝汽水:汽水中多會加入磷酸鹽來產生氣泡,但磷酸鹽會讓體內的鈣質大量流失,造成骨質疏鬆。

 

2適量的承重運動:承重運動可強化骨骼、預防骨質疏鬆,甚至還能改善既有的骨質疏鬆症狀。

疲勞

 

快速療法

 

比起喝下一杯甜滋滋的咖啡,起身做五分鐘的運動絕對是比較好的選擇。運動能疏通你的經絡,讓你在五分鐘內精神飽滿。

 

後續保健

 

1每天運動:雖然你可能覺得運動會讓你更加疲憊,但事實上,運動會促進血液循環,讓你精神更好。

 

2睡前遠離電子產品:電子產品的光線會讓你在深夜兩點還睡不著,不管睡前有多想滑手機,你都得把它丟出房間外。

 


資料來源:《你的自然醫藥櫃》

作者:布爾克.雷尼罕

出版社:健行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