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利佛上菜!經典「菠菜培根松子沙拉」療癒你心

18,704 收藏0

療癒食物對我來說,

就是以講究的手法烹煮出使人心滿意足的食物。

──Jamie Oliver

 

療癒食物有種魔力,可以穩定情緒,使人滿足踏實,有被愛的感覺,甚至飄飄欲仙。它讓你聯想起某個季節、兒時記憶、祖父母帶你旅行的經歷、學生時代吃的食物、你的第一次約會──它代表的不只是一道菜餚,還有這道菜對你具有的深刻意義。

享用療癒食物可以全然隨性,將它盛在一般的碗盤上,或用報紙包著吃,或用手抓來吃,直接從冰箱拿出來或從罐頭舀出來吃都行;不論身旁的人是誰,與一群好友或親愛的家人圍坐在溫暖的廚房,或自個兒窩在沙發上享用;不必在意吃相如何,可以吃得很優雅,也可以吃得髒兮兮卻很過癮。

 

Pick me ups元氣食物:不只引人興致高昂,更帶給你滿滿能量。

菠菜培根松子沙拉(4人份/20分鐘,309大卡)


經典、簡潔、撫慰身心,這道沙拉的過人之處,就是處處充滿令人驚豔的細節─菠菜和沙拉葉的鮮度,煙燻培根的酥脆度,以芥末醬、優質橄欖油及洋蔥醃汁調出的滑順淋醬,當然,少不了以培根油脂烘煎的香酥麵包丁,它們是無懈可擊的組合。你可能不知道,菠菜其實非常容易栽種,吃過自家種的菠菜,才算懂得它的滋味,有機會的話請你一定要試試看。

 

【材料】

 

厚切煙燻五花培根6片

橄欖油

松子2尖湯匙

法式長棍麵包,切成12片1公分厚片

漬洋蔥6顆,外加醃汁2湯匙

第戎芥末醬2茶匙

優質特級初榨橄欖油4湯匙

嫩菠菜葉4把

當季沙拉葉1把

 

【作法】

 

在大型煎鍋裡加入少許油,開中火,把切成細條的培根炒到表面金黃酥脆,加入松子續炒1分鐘,然後用濾杓舀到盤上,把培根油留在鍋裡。把麵包片放入鍋裡,用培根油烘香,直到表面金黃上色。

 

趁著空檔,把漬洋蔥切成薄片。取一只大碗,把漬洋蔥的醃汁、芥末醬、特級初榨橄欖油和少許黑胡椒拌勻。將菠菜葉和沙拉葉堆在碗裡,加入酥脆的培根、松子和漬洋蔥,然後小心翼翼地用指尖拌勻所有材料,輕輕捧起沙拉再撒入碗裡,如此重複數次,這個方式可確保沙拉沾滿醬汁,但是不會破壞葉片。最後加些酥脆的麵包丁,就可以直接開動了。

 

提供幾個點子,讓這道沙拉來點小變化:少許捏碎的藍紋乳酪或費塔乳酪(feta)很不錯,不過不要加太多,不然會變成風味截然不同的沙拉。同樣的道理,一些切成火柴棒大小的季節水果,例如蘋果或梨子,會讓沙拉吃起來更美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