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頭痛與缺水有關?多喝水+蔬果改善血液循環

40,988 收藏1
【早安健康/蔡佳芳編譯】你是否經常受頭痛所擾?其實進入夏季後的不明原因頭痛症,可能就是典型的夏季頭痛!夏季晝長夜短眼睛易疲勞、睡眠不足,並且天氣逐漸轉熱容易導致血管擴張引起慢性頭痛。日本蔬菜侍者協會認定講師丸田美和子建議多喝水、吃夏季蔬菜沙拉來改善。

在醫學博士松井孝嘉的《あらゆる不調は首で治る》(暫譯:以頸部調解所有身體不適)著書裡提到,大多的頭痛多為「慢性頭痛」,而九成的慢性頭痛患者多分為「緊張型頭痛」、「偏頭痛」兩種類型。

  • 緊張型頭痛:因肩膀痠痛、壓力、長時間使用電腦,血液循環差所引起。
  • 偏頭痛:因夏季天氣轉熱,造成血管擴張、發炎所引起。


【多喝水、吃夏季蔬菜改善慢性頭痛】

1、 多喝水改善緊張型頭痛:

勤加補充水分避免血液滯流,預防血液循環差引起的「緊張型頭痛」。

(小提醒:因運動飲料、能量飲料、果汁等的糖分會使血糖調整不順,導致血管擴張而引起偏頭痛,所以建議攝取白開水。)

2、 用夏季蔬菜沙拉預防偏頭痛:

若希望在炎炎夏日外出前使身體溫度下降的話,可以攝取小黃瓜、紅椒、番茄等等的夏季蔬菜。淋在蔬菜上的沙拉醬也包含了一定程度的鹽分,不僅能補充夏季流失的鹽分及鉀,同時也能幫助補充水分。另外若擔心進冷氣房受寒的話,可以加入生薑等等來調味。

(小提醒:水分不足不只容易造成頭痛,還會導致臉部看起來暗沉乾燥、沒精神。為了提升肌膚的滋潤,應多補充水分、攝取夏季蔬菜來改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