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肺與腎經絡瑜珈,助你一夜好眠!

269,414 收藏82
【早安健康/白乙君編譯】近日,你是不是也因為巨大的不安與哀傷而難以入睡呢?日本美容講師美宅玲子表示,悲傷與憂鬱等負面情緒常隨著心情起伏而囤積在心裡,累積整天的疲倦與沉重心情會在入夜之後還殘留在體內,此時不妨嘗試舒眠瑜伽,幫助緩解負面情緒,迎接新的一天來臨。

抒解悲傷與失落,肺的經絡延展

我們不時會有陷入失落的情緒,而感到輾轉難眠的時候,美宅玲子表示,這是因為「肺」累積了許多負擔,內臟的工作效率變得遲緩的緣故。「肺」的經絡從內手腕一路延展到上手臂,伸展手腕與擴胸運動刺激經絡,有助於抒解失落情緒。


天線式1

1.雙膝跪地,成正坐之姿,深呼吸的同時雙手往上左右打開,十指用力張開。
2.腰背挺直,胸往前推,肩膀向後壓,慢慢地深呼吸,感受呼吸與意識的流動。


天線式2

1.雙膝跪地,成正坐之姿,雙手在背後反握。
2.深呼吸,吐氣的同時上半身向前傾倒,額頭貼地,向上舉起反握的雙手。
3.慢慢地深呼吸,感受手腕與胸口的擴張。


撫平不安與恐懼,腎的經絡延展

美宅玲子表示,有時會因為害怕及不安的情緒,導致夜晚輾轉難眠,便是由於腎臟累積太多負擔了。中醫所謂心腎相交,便是指腎臟與我們的精神心理有相關連繫,養腎補氣需要打通腎經,從足心沿向內腳踝,再向上平行於小腿肚內側,上經大腿後緣,通向脊椎。延展足部內側,刺激這一條經絡,有助於撫平不安與恐懼。


側腳延展式

1.單腳向外打開,另一隻腳的腳踝拉向恥骨的位置。
2.兩手撐於前方地面使將臀部懸浮,伸出去的腳踝向一旁伸出,之後將指尖指向天花板。
3.換另一邊重複動作。


扭轉式

扭轉脊椎能夠直接充分延展腎臟的位置,是最好的延展方式。
1.坐在地上,雙腳伸直,左腳屈起並跨過右腿,並將腿肚緊貼右腳。
2.深呼吸並抬起骨盤,吐氣的時候從腰部開始往左方扭轉。
3.維持姿勢,停留五個呼吸點,在吸氣的時候慢慢轉正身體。
4.接著換另一邊重複動作。


腎臟按摩法
雙腿伸直坐於地面,反向握住雙手,用手背沿著後背的中心輕敲,並用手掌按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