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這3味!日中醫藥膳師教你喝出自動燃脂易瘦體質

200,756 收藏30

【早安健康/周舒涵編譯】如果是女性的話,不管是誰都會很羨慕再怎麼大吃大喝也都不會胖的體質吧?日本中醫藥膳師岩田麻奈未教你,簡單自製喝下後可以促進褐色脂肪細胞功能活化的「薄荷茶」、「肉桂咖啡」以及「生薑茶」,光用喝的就可以喝出自動燃脂維持身材的「瘦體質」!

為什麼是褐色脂肪細胞?原來我們體內的脂肪細胞,將吃下去的食物分成以脂肪的形式儲存的白色脂肪細胞,與可以將食物轉換成能量、產生熱能的褐色脂肪細胞兩種。若是褐色脂肪細胞功能活躍、身體不易囤積脂肪,當然就成了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瘦體質」。

薄荷茶

褐色脂肪細胞可以透過寒冷與低溫的刺激產生活性化,而薄荷葉中所含有的薄荷醇,與寒冷性的刺激具有相同的效果,都可以使褐色脂肪細胞燃燒。除此之外,薄荷有放鬆消化器官肌肉的功效,也有幫助腸胃正常蠕動的效果,非常推薦便秘和容易發胖的人飲用。

肉桂咖啡

組成肉桂香味的成分肉桂醛,也含有與薄荷相同使褐色脂肪細胞活性化的功效。除此之外,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會刺激交感神經,有增加褐色脂肪細胞之中產生熱能的蛋白質「UCP1」的功效。

以及,多酚中的其中一種咖啡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可以促進體內被儲存脂肪的分解,因此肉桂醛、咖啡因、咖啡綠原酸所綜合起來的三重功效,都有助於脂肪的燃燒。在喝咖啡的時候試著養成加入肉桂粉的習慣吧!

生薑茶

給人強烈抗寒印象的生薑中含有的辣味成分「薑辣素」、「生薑酚」、「薑酮」等,都可以刺激交感神經,活化褐色脂肪細胞。

除此之外,生薑加熱以後乾燥放置所增加的「生薑酚」與「薑酮」,具有促進已經被儲存的糖或是脂肪的燃燒,生產出熱能提高體溫的效果。不只寒冷的時候可以飲用暖身,想要瘦身的話也非常推薦加熱乾燥後製成的生薑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