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椒可幫助美白,怎麼挑選紅椒、青椒、甜椒?

119,811 收藏7
【早安健康/周舒涵編譯】甜椒有綠、黃、紅等三種顏色,除了顏色不同以外,還有什麼其他的差異嗎?其實顏色反映的只是成熟度的不同而已,但根據不一樣的成熟度,就有營養素含量不同的差別,譬如青椒可排毒抗貧血、紅椒具有較高的抗老化效果等。另外也要在此透露,只看蒂就可以買到真正不苦「甜」椒的小秘訣,還要向您推薦甜椒和菇類一起合炒的營養食譜,讓您一次吃進兩種健康食物。

甜椒富含維他命C,美白瘦身防中風



甜椒中的維生素C具有抗斑美白的效果,並可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可說是美肌的最佳夥伴,同時甜椒中含有的維生素P可使維生素C更為安定好吸收。甜椒中也含有抗老、防止氧化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A,另外維生素D則可促進血液循環和體內的新陳代謝。

甜椒之中,會散發出香味的成分是吡嗪,可使血液順暢流通,減少血栓與血液凝固的發生,達到降低腦中風和心肌梗塞的風險,並有效改善虛寒症狀。另外甜椒中的辣椒素酯具有提高體溫以及燃燒體內脂肪的效果,可以促進能量的消費,達到瘦身功效。

青椒與紅椒,營養素的含量差別



青椒

通體綠油油的青椒含有豐富的葉綠素,可以整頓腸道,使排便順暢、促進體內老廢物的排泄,對改善便祕以及體內排毒非常有幫助。另外葉綠素中含有的有機鍺,有幫助酵素作用以及促進血液循環至末梢神經的功用,可有效改善貧血。

紅椒

青椒成熟之後就會變成紅椒了,其中的葉綠素轉化成為辣椒紅素,因此才會呈現赤紅色。辣椒紅素常和辣椒素搞混,但兩者並不相同,辣椒紅素擁有比胡蘿蔔素更好的抗氧化效果。另外紅椒也比青椒多含有5倍的維生素E,以及2倍的維生素C。

甜椒挑選小撇步,看蒂選就對了



吃甜椒的時候常會覺得有些苦味嗎?其實只要學會看甜椒的蒂,就可以買到真正「甜」的甜椒!仔細看看甜椒的蒂,會發現分成五角形和六角形兩種,蒂呈現六角形的品種由於種植時間比較久、獲得比較多營養,不僅甜度較高,口感較佳,營養含量也比較豐富。

甜椒食譜:甜椒洋蔥炒鮪魚



材料:甜椒4顆、洋蔥1顆、鮪魚罐頭1個(約70克)、醬油3大匙、酒3大匙、味醂2大匙、砂糖1大匙

步驟

  1. 將洋蔥切成厚約1公分的數瓣。
  2. 甜椒切成細絲狀。
  3. 在平底鍋裡倒入鮪魚罐頭和罐中的油。
  4. 開火加熱後,把洋蔥和甜椒都放進去。
  5. 將洋蔥炒至軟化後關火。
  6. 加入其他的調味料,和平底鍋裡的食材適當的混合在一起就可完成上桌。

健康小功效

除了青椒本身的好處以外,菇類含有人體所需的八種氨基酸,多醣體則能夠抑制腫瘤細胞生成,並增強免疫力,除此之外還有降膽固醇、降血壓等多重養生功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