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招超簡單基礎瑜珈動作,緩解肩頸僵硬、自癒身心- 第2頁

254,989 收藏31

瑜珈入門4:下犬式


下犬式在瑜珈的一連串動作當中也相當具有代表性。它能夠伸展背部、手臂與腿筋,幾乎是全身的部位,同時也可以使人冷靜,專注於自身。
 
方式:手掌在肩膀正下方,手指朝向前方,膝蓋在臀部的正下方,腳指朝向後方。用手臂的力量往後推,身體形成V字型。雙腳與臀部同寬,如果腳掌無法完全貼平在地板上也沒關係,只要腳筋有感受到拉緊的感覺即可。張開10根手指,然後將胸膛移向腿部。
 

瑜珈入門5:英雄式一


這是英雄系列的第一套,也可以稱作勇士式。這個姿勢可以加強腿部肌肉,打開大腿與胸膛,同時也可以伸展手臂與腿部。此外,英雄式一也可以加強你的注意力與平衡,這是瑜珈動作中最重要的兩個要求。
 
方式:從山式開始,吐氣的時候,往前踏出左腳約4英尺(約120公分),因此右腳與右腳踝成弓形。舉起手,手臂貼在耳朵旁邊,接著彎曲左腳約90度,確認左腳跟垂直於右腳跟,伸展胸膛、背部與肩膀,固定左大腿在你呼吸的時候,仍保持90度。
 

瑜珈入門6:英雄式二


與英雄式一相似,英雄式二只是動作稍微有所變化,將身體朝外轉向一邊,而不是面向前方。與英雄式一有同樣的效果,可以增強腿部肌肉,同時可以打開臀部,增加身體的柔軟度。
 
方式:開始於山式,吐氣時左腳朝後踏出約4英尺(約120公分),確保腳後跟形成一直線,接著將左腳往外轉90度,垂直前方的腳。舉起手臂,右手在前,左手在後,與肩同高,平行地板。彎曲右膝,讓它超過腳踝,臀部下沉,直到右大腿平行地板,隨著右手指的方向往前方看。
 

瑜珈入門7: 大休息式


躺在瑜珈墊上看起來好像沒有意義,但這卻是所有瑜珈動作中,最能讓你冥想的時刻。大休息式能夠安神,舒緩壓力,幫助你進入放鬆的狀態。
 
方式:躺在地上,兩隻腳微張,手臂放在軀幹兩側,但是稍微分開,手掌朝上。放鬆全身,包括臉部。通常這是一堂課中最後的招式,你可以維持這個姿勢從30秒到5或10分鐘,結束這個動作之後再回到坐姿。


練核心!只要一個動作,擺脫小腹粗大腿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