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手麻原來是這裡僵硬!日專家教你按摩伸展筋膜- 第2頁

121,452 收藏13


3.額頭兩側


咬緊牙齒時額頭兩側會有肌肉隆起,將食指和中指置於其上,以稍強的力道,往內畫小圓圈。

STEP2.體操放鬆枕下肌群

步驟:

1.坐在椅上,兩手放在頭部後下方的凹陷處。
2.背部伸直,手壓著凹陷處,雙手肘舉高,下巴內縮。
3.下巴保持內縮,往下彎,背部稍微拱起,維持5秒鐘。
4.下巴保持內縮,慢慢抬起,手肘向後伸展擴胸。
◎起來時注意不要往後折腰。

藉由縮下巴伸展枕下肌群,再藉由前彎拱背,伸展肩膀的斜方肌,而起來時擴胸還可幫助改善駝背,這一連串的動作能自深層改善枕下肌群僵硬!

STEP3.筋膜伸展操

筋膜是在肌肉上的薄膜,不良姿勢會拉扯扭轉筋膜,使筋膜僵硬,不易維持正確姿勢。而消除肌肉僵硬後,正是將筋膜回歸到理想位置的最好時機。因此最後一階段要進行筋膜伸展操,教導筋膜回歸理想位置,幫助保持正確姿勢。

步驟:

1.坐在椅上,想像頭和身體為軸心,將兩手向前伸直,手背向下,維持5秒。
2.手肘彎曲,手臂往後拉擴胸,使身體和手大致呈M字形,維持5秒。

經常進行,使筋膜保持在理想位置,就易使坐姿端正,不易引發頸部僵硬,還能消除雙下巴。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