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肝臟解毒酵素、幫助抗氧化!改善脂肪肝,飯前先喝「救命蔬菜湯」- 第2頁

138,546 收藏2

要改善脂肪肝,或許你想到的是少吃油膩食物,但更須注意的是醣類。目前已經知道,日常性地攝取醣類,容易罹患脂肪肝。因為飲食而讓血糖值飆升,就會大量分泌胰島素。胰島素會將多餘的醣類當成中性脂肪囤積在肝臟,因此,要預防脂肪肝,就不能讓血糖值飆升。


也就是說,用餐時先吃「救命蔬菜湯」,接著吃魚、肉等蛋白質,最後才吃飯等碳水化合物,這樣就能抑制醣類的攝取量並且預防胰島素快速分泌。攝取蔬菜湯,並依我所建議的「蔬菜湯優先」這種飲食順序,進而養成習慣的話,肝臟一定很健康。不會再煩惱:「究竟該怎麼吃才好?」只要養成攝取「救命蔬菜湯」的習慣即可。

來我這裡看診的患者,很多人都喝這種蔬菜湯而日漸改善了肝臟功能。「救命蔬菜湯」中含有可增加肝臟解毒酵素,讓有害物質、致癌物質無毒化的植化素異硫氰酸酯(含於高麗菜中),因此能夠提升肝功能。此外,胡蘿蔔中的α—胡蘿蔔素,胡蘿蔔和南瓜中的β—胡蘿蔔素,南瓜中的維生素E,都具有抗氧化力,能夠強力消除傷害肝臟的氫氧自由基,而高麗菜和南瓜中的維生素C也有預防氧化壓力的作用。

擔心肝臟出問題的人,希望肝臟健健康康的人,請務必今天起就開始攝取「救命蔬菜湯」。被診斷出有脂肪肝的人,只要每日持續攝取這種蔬菜湯,一定能看見數值的改善。請你每天都用「救命蔬菜湯」來慰勞辛苦工作的肝臟吧。

本文摘自《救命蔬菜湯 防疫抗癌不生病》/ 高橋弘(麻布醫院院長)/三悅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容易累、酒變難喝?回復肝臟健康快喝蔬菜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