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76%民眾都口罩戴錯!防傳染關鍵4招不讓口罩「漏氣」- 第3頁

654,102 收藏3

G. 及時調換濕口罩
我們在熱天氣下工作,容易會有口水、汗水,甚至鼻水,完全讓你戴的囗罩濕透了。口罩萬一被口水、汗水、鼻水浸濕,病菌也可能隨著水氣進入口罩,進而失去防護力。

同時,我們也知道濕濕的一片囗罩,是不會有阻擋病毒的飛沫功能的,對嗎?因此及時發現自己的口罩濕了,要換新的口罩!

H. 調整好口罩
長期工作,你一直在說話,口罩容易「歪了,滑下鼻腔了」,這代表你的口罩鬆垮了,可以用以上的方式,增加口罩的密合緊縮度。

I. 戴口罩,已是防止人與人之間傳播的有效方法。但是,「如果佩戴使用不當,實際上可能還是會,促進病毒的傳播」。

所以口罩要戴好,戴滿,且隨時調整密合度,比你做個樣子,只遮下巴或只遮嘴巴,更是重要的!
(However, if they are worn incorrectly, this could, in fact, potentially contribute to the transmission of the virus)

你們有沒有看到,那電視上,很多麥克風外,還有很多「正在滑下的口罩」呢?其實,你在一直說話或工作,你的口罩,會逐漸鬆動的,那些飛沫病毒,就會趁機而入了,別忘了,剛剛有說:「如果口罩空隙,每增加1%,小於2.5的微粒例如病毒,囗罩也只剩近50%過濾率的保護而已。」

我們一直都以為只要有囗罩就可以阻擋病毒,但是我們從來沒有考慮到「正確的口罩」步驟:「口罩戴密合」!

這些正確的處理,才是正確有效防堵疫情擴散!尤其是「人擠人,不能維持安全距離、很多不特定人士的接觸…這些情況下,不只戴口罩而已,而是正確的密合口罩才是真正的重要關鍵!
(This study found that the general public in Japan, despite having a cultural habit of wearing medical masks in daily life, especially during flu season, were using them incorrectly. 

參考資料:
  1. N95囗罩也是有漏氣
    https://www.ncbi.nlm.nih.gov/....../pdf/UOEH_11_866715.pdf
  2. 氣溶膠的穿透機制
    https://www.ncbi.nlm.nih.gov/....../pdf/UOEH_11_866715.pdf

本文獲得黃軒醫師授權刊載  黃軒醫師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