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火燒喉」乾咳一個月憂無法再唱!非典型6症狀也要留心胃食道逆流- 第2頁

90,629 收藏0

高齡者、肥胖、飲食混亂民眾須特別注意!避免火燒心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院教授鈴木秀和指出,胃食道逆流患者在這20年來數量急遽增加,特別是高齡者及肥胖、飲食生活混亂的民眾容易發病。

肥胖的人因為腹壓較高,即使胃酸沒有那麼多,也容易產生胃酸逆流。而當飲食中攝取大量肉類等高脂肪、高蛋白質的食物,人體也會為了要消化而分泌更多的胃酸。因此,吃過多或常吃消夜等飲食不規則的民眾也容易產生此症狀。

鈴木秀和指出,雖然這種疾病不直接攸關性命,但若將此症狀放著不管,逆流的胃酸有可能會反覆傷害食道,有出血等重症化的可能性。厚木胃腸科醫院指出,重症的胃食道逆流甚至會容易引發食道癌。

也因此,若要控制病情,除了盡速至醫院請醫師診斷,開立抑制胃酸分泌的處方藥外,日常飲食控制必不可少。

臻觀中醫/澄觀中醫建議,除了禁食巧克力、甜食、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及油、炸、辣的食物並盡量吃清淡外,若要控制胃食道逆流情況,用餐須以7分飽為原則,並且睡前2小時就不再進食,避免睡覺時胃仍在運作導致胃酸逆流。

參考資料:
  1. 徐若瑄 Vivian Hsu
  2. 胸やけは「胃食道逆流症」の危険信号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火燒喉」乾咳一月到懷疑人生!徐若瑄自曝罹胃食道逆流「擔心再也不能唱」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