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肩、手臂粗壯、肩頸痠痛?2招伸展讓肩關節歸位瘦手臂

24,646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總是肩膀不自覺向前傾,不僅姿勢不佳,看起來沒精神,手臂也變得越來越粗,卻又找不出原因?這可能是長時間專注工作的姿勢造成的惡果。來看看日本專家如何輕鬆伸展調整肩關節,讓你站的筆挺,手臂纖細又漂亮吧!

日本知名美容美體網站美Ranger專欄作家清崎汐里表示,許多民眾辦公時姿勢不良,肩膀長時間向前傾,就容易造成圓肩。由於姿勢不佳,接著就會造成肩膀僵硬不適。

專長於駝背矯正、骨盆矯正的伊集院整骨院代表伊集院博也表示,低頭使用手機及使用電腦工作增加都是駝背增加的原因。長時間駝背,便會造成肩膀內捲、下顎向前突出的狀態,除了前述提及的肩頸僵硬外,還有可能產生頭痛、腰痛、便秘等各種不適,精神狀況也會惡化。

日本運動指導森拓郎進一步表示,由於駝背肩膀內捲,上臂的肌肉就會難以使用,脂肪因此就容易堆積讓上臂變粗,藉由伸展讓肩關節回到正確的位置,便能消除變胖的上臂。

瑜珈教練野口加奈子(暫譯)也表示,因姿勢不良使得上臂使用機會減少,就容易因為肌肉僵硬造成血液循環不良,使得上臂容易累積脂肪。

不再圓肩肩膀前傾,2招伸展瘦上臂



森拓郎指出,首先要伸展使用機會少的上臂外側肌肉。這個動作站著或坐著都可進行。

手指輕點肩膀(左手點左肩,若要伸展右手,則右手點右肩)。接著,另一隻手抓住伸展手的手肘,將其向另一側拉伸,維持30~60秒。要注意拉伸時身體維持筆挺,不要一起向側邊傾倒。左右手臂都要進行伸展。

接下來,要舒緩因緊縮而僵硬的手臂內側肌肉。同樣地站著進行或坐著進行都可以。身體維持挺直,兩臂向下,手掌靠著身體,卸除肩膀力量。接著,手腕向後方與內側扭轉。大拇指朝向天花板,手掌朝向外側,向後拉伸。維持30~60秒即可。注意做這個動作時,身體不要隨著拉伸的動作向前傾倒,維持身體筆直,目光朝前進行。

參考資料:
  1. 疲れが取れない原因!「巻き肩」改善エクサで老けた後ろ姿もスッキリ
  2. 猫背を治したい方必見!猫背矯正の専門家が猫背について詳しく解説します!
  3. ほっそり二の腕が戻ってくる!ストレッチで肩関節を正しい位置にリセット| 40代ヘルスケア
  4. 【動画】筋肉痛必至!たぷたぷ二の腕に効くソッコー引き締めエクサ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