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動作同時鍛鍊上臂、腰與大腿!甩開蝴蝶袖、大腿消贅肉

91,333 收藏5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鍛鍊肌肉真的不容易,如果能有一個動作能對上臂施加負荷,達到甩掉蝴蝶袖的效果,並且同時還能刺激腹部、大腿該有多好!日本健身教練對此提出一姿勢,簡單地在地上「撐起身體」,便能同時訓練身體三部位!

一般民眾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電腦、手機、做料理…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基本上都較常使用前臂,上臂後方的肌肉在日常生活中則較少使用。因此,若要甩掉在身上翩翩起舞的「蝴蝶袖」,鍛鍊上臂必不可少。 (編輯推薦:重生後,聽一場五月天演唱會!換心人黃健予:向老天續命的代辦清單,是活得任性一點)

皮拉提斯教練Risa同樣指出此說法並表示,一般人日常生活中較常使用的是用「拉力」來提重物、提行李的上臂二頭肌。而若是有蝴蝶袖,鍛鍊位於上臂後側的較少使用到的「上臂三頭肌」必不可少。此外,平時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的上班族,由於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也會使淋巴流動遲滯,造成水腫與累積脂肪,因此需要靠鍛鍊與伸展對此部位展開攻勢。

骨盆矯正教練Naoko表示,若要緊實上臂,引動手臂後側中部的肌肉是必要的。接下來的訓練動作,不僅可以緊實該部位,也能拉伸平時總是縮起的腹部、鼠蹊部、刺激前大腿,不僅達到甩掉蝴蝶袖的效果,對腹部與大腿的贅肉也有功效。

此外,該動作還能活動肩胛骨周遭的肌肉。日本東京醫科大學整形外科講師遠藤健司指出,長期坐在辦公桌前工作,容易使得肩胛骨周圍的肌肉緊繃,透過鍛鍊該處肌肉,可以恢復肩膀的活動能力,除了消除肩膀不適外,提升血液流動後,脖子、頸部的僵硬也可以獲得改善。

一次甩掉蝴蝶袖、刺激腹部與大腿前側



首先,跪坐在地,踮起腳尖,臀部坐在腳跟上。然後上身向後傾倒,雙手在肩膀正下方撐住身體。

接著,一邊緩緩吐氣8秒,一邊將臀部向上抬,感到臀部縮緊。體重放在手臂上,手向地板推出,可以感到下腹、鼠蹊部與大腿前側伸展,目光看向斜上方。一邊緩緩吸氣,一邊臀部下放,接著再次抬起臀部,重複3~5次。

參考資料:
  1. 【動画あり】たぷたぷの振袖肉を撃退! 二の腕やせに効く、1分おしり筋伸ばし「肩甲骨寄せアップダウン」
  2. 【自宅で5分】目指すはヘイリーの引き締まった二の腕! ムダ肉をそぎ落とす「二の腕痩せ」エクササイズ
  3. 【動画あり】二の腕を中心にお腹、太ももまでトリプルやせ! 1分おしり筋伸ばし「お腹テーブル」
  4. 雙手向後一撐,一次改善肉肉蝴蝶袖與肩膀酸痛!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撐起身體」一次練三個部位!上臂、腰與大腿一起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