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紅豆纖維量提升50%!減肥醫師端新招:紅豆咖啡降血糖、消水腫- 第2頁

90,394 收藏3

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臨床營養部長板倉弘則指出,近年研究發現,每天2杯以上咖啡能得到預防中風、心臟疾病、高血壓、糖尿病、失智及癌症等健康效果。

紅豆與咖啡搭配的協同作用大,紅豆咖啡的簡單作法



不論紅豆還是咖啡本身健康效果都已經相當優秀,然而,若能將其整腸效果、控制血糖效果、抑制動脈硬化、抗氧化效果檔組合搭配,更可以發揮協同作用。

工藤孝文也進一步指出,特別是咖啡的綠原酸與紅豆的皂素、異黃酮等多酚,一起攝取更能提高抗氧化作用,防止老化,倍增其美肌效果。不只是健康,以美容的觀點來看也十分推薦紅豆咖啡。


至於作法也相當簡單,只要在黑咖啡中加入一湯匙紅豆混和即可。可以隨喜好加入紅豆泥(紅豆餡),或蜜紅豆,即可享受混合著紅豆香氣並帶有柔和甜味的咖啡。不過,由於紅豆泥多拌有砂糖,要注意不要加太多,若對不喜歡喝黑咖啡的民眾也可以加入少量牛奶或豆漿。

無糖紅豆餡的作法



為了方便,或許不少民眾會購買市售的紅豆餡使用,不過,市售紅豆餡調製過程多半加入大量的糖,或吃得過多,恐怕反而會對身體帶來負面影響。若擔心這樣的情況,或許也可以考慮自製紅豆豆沙餡:

  1. 將紅豆100g洗淨、泡水,冷藏過夜後瀝乾。300cc水煮滾後加入紅豆,小火悶煮50分鐘至可以輕易壓爛的程度。
  2. 瀝乾水分後,將紅豆倒入調理機加2大匙水攪打均勻。取紅豆泥倒入砂糖40g(若要無糖則不要加砂糖),開大火炒至喜歡的軟硬度即可。

參考資料:
  1. 食物繊維とオリゴ糖が豊富!医師が推奨「あんこコーヒー」
  2. 咖啡的綠原酸可以防癌,專家建議強效喝法還能預防動脈硬化
  3. 綠原酸提升血管力、控血糖!這種咖啡綠原酸含量最高
  4. 自製「日式紅豆泥」萬用餡料!加碼無油豆沙燒餅Q軟又好吃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1+1大於2!日本名醫推薦紅豆搭咖啡喝有這些好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