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最怕你冬天做了4件事!輕則傷腎,重則結石、洗腎、變腎癌

36,485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

吃鍋、憋尿、穿太少,這些不良習慣超傷腎!



腎臟病初期症狀不明顯,別讓冬天的錯誤習慣傷害了腎,造成無法逆轉的傷害,甚至面臨洗腎、腎結石、腎臟癌等後果!

氣溫溜滑梯,也影響我們的生活習慣,在冬天努力上班、上課、生活的你,也要好好保養腎臟喔!


冬天4大傷腎行為



  • 水喝不夠
    冬天活動力降低,水分的攝取也會降低。有些人也會因為天冷不想喝水,改喝熱茶、熱咖啡或熱湯,要注意這些飲料都沒有辦法取代開水,還是建議每天至少要喝到2000cc開水喔!

  • 暴飲暴食
    冬天食慾大開,重口味的麻辣鍋、薑母鴨等都是大家的保暖聖品!要注意攝取額外的鈉非常傷腎,火鍋湯中的普林、大量肉類的蛋白質,都會傷害腎。

  • 沒做好保暖
    愛水不驚流鼻涕?你不怕腎臟會怕!感覺冷時會使血壓上升、腎上腺素分泌狂增,造成腎臟的額外負擔。

  • 憋尿
    冬天其實會更有尿意,但因為有些人覺得打斷工作、冬衣穿脫麻煩、或是女生天氣冷,戶外上廁所排隊太久,而選擇憋尿,這都對腎臟非常傷。

原文出處: 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