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肩膀痠痛2招熱敷法!肌肉立刻變輕鬆、眼睛疲勞也消失

75,918 收藏3
【早安健康/林庭安整理】肩膀酸痛就像現代病一樣,在年輕人中相當常見,有許多會引起肩膀痠痛的原因常常讓人意想不到,像是過度飲食、用眼過度、經常使用手部的人,若是以上原因而

肩膀痠痛的人,肢體保健治療師大庭史榔建議大家用以下熱敷方式來解決:



1、眼白亮晶晶,善用熱毛巾:

眼睛疲勞造成的肩膀痠痛,用熱毛巾敷眼睛,不僅對肩膀痠痛有效,對眼睛疲勞也有效,善用微波爐就可以輕鬆取得熱毛巾,入浴後和睡前是最佳熱敷時間點。一次敷一邊,由於神經分布的關係,從左眼開始比較好,熱敷時間各為四分鐘,觀察熱敷後的眼球,可以發現眼白變紅了,幾分鐘後,眼白會由紅變白,肩膀痠痛也會消失變輕了,但注意有長針眼或結膜炎等眼睛疾病時,請勿熱敷。



2、超強泡手湯,緩緩修復:

所謂的「泡手湯」就是將手肘以下泡在熱水裡,可以舒緩肌肉緊張,加速血液循環,水的溫度調整至45度~48度之間,浸泡時間為四分鐘,泡手湯時或許會感覺很燙,不過為了加強效果,45度以上的溫度較恰當,泡完會非常舒服,手及肩膀會立刻變輕鬆。



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人,眼睛與雙手經常使用過度,因此非常適合採用上述介紹的兩種方法來做保養,當天的疲勞,就在當天消除吧!

資料來源:《躺著動就能瘦‧早上2分鐘骨盆體操》/大庭史榔/布克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