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不順也是長新冠症狀?中醫推日常保養4大穴道養肝緩經痛

9,175 收藏1
經痛相信是女性或多或少會遇到的問題,有些人甚至會痛到昏厥!經痛一般可分為「原發性經痛」,從初經開始就容易因子宮收縮而產生的疼痛,以及「續發性經痛」,由疾病造成,例如:子宮內膜異位、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症、或骨盆腔炎等。

馬光中醫明華院林穎欣醫師指出,門診近期比較特殊的是有些女性患者「確診後身體恢復不佳、睡眠變差」導致月經不規則,或是經前症狀較明顯,若是確診前並不會有這些症狀,而是確診後三個月內出現的問題,都是屬於長新冠,都可以用中醫好好調理,讓身體恢復原有的機能。而日常當中也可以透過自我穴位按摩,做好自我保健,有助於緩解經痛及經前症候群!


【經期保養4大穴道在這】



  • 三陰交:足內踝向上約三寸(約四指併攏)處,有助於改善經期不順、經痛及水腫等。

  • 太衝:大拇指與第二趾趾指縫間,往上1寸處,肝經的穴道,跟生殖泌尿、腹部疾病有關,有助於緩解經痛、腹痛。

  • 合谷:虎口,大拇指與食指掌骨間靠近食指處,為止痛大穴,有助於緩解經痛。

  • 內關:手腕橫紋中點,往上3橫趾寬處,有助於鎮靜安神,緩解緊張焦慮。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彩圖解!

參考資料:
  1. 經期不正常恐長新冠後遺症,四穴道三茶飲一次解決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