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滑滑滑,讓你肩膀酸痛、雙腳無力

28,083 收藏0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機,看一下現在幾點,瀏覽新鮮事、點開社交網站等。上半身靠著枕頭,

頭頸椎前傾角度達45度以上滑手機,給頸椎帶來不小的負擔,引發肩膀酸通的毛病。



國外研究發現,正確姿勢下,頸椎承受的重量為12磅(約5.4公斤),相當於一顆保齡球的重量。一旦姿勢不佳,頭往前移,每前移增加1吋,頸椎受力就多10磅(約4.5公斤)的壓力。

長期下來,頸椎後方的肌肉也會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那麼頸椎應有的弧度就會消失,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

頸椎的神經上連大腦、下通四肢,一旦出毛病,全身也可能跟著有問題,輕則肩膀酸痛,重則會發生雙腳無力、走路不穩、小便困難等情形。

手機拿高、縮下巴,保護頸椎和頸部
才睜開雙眼,便拿起手機並斜靠在床頭滑來滑去,會給頸椎帶來不小的壓力,因此,最好不要養成這個壞習慣。

如果非要在床上滑手機,建議將手機稍微拿高一點、下巴縮進去,眼睛往下15至30度注視螢幕,避免低頭、頭部往前伸,使頸椎跟頸部肌肉承受過大的壓力,使用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