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身體酸痛的五個壞姿勢

17,346 收藏0

 肩膀痠痛、腰打不直、雙腳浮腫、便秘等等,不管是誰都會有一個身體某部位的疼痛或不適的狀況。「疼痛」已經成為現代人的慢性疾病,但由於不會立刻危及生命,許多人都視而不見,最後賠了健康。

《座り方を変えれば、身体の疲れがイッキに取れる!》(暫譯:只要改變坐姿 身體疲勞全部消失!)作者仲野孝明是日本姿勢治療家,長期從日常習慣分析身體疼痛的原因,發展出一套「自己就可以治療自己」的方法。

他認為,身體的痠疼大多來自於姿勢不正,只要能改善姿勢,大部分的問題就能不治而癒。

以下為

仲野孝明指出5個日常中不自覺的讓身體歪斜的壞習慣。



躺在床上看書、滑手機



不少人喜歡躺在床上、用枕頭墊高頭部,看著小說或滑手機吧!仲野孝明警告,這種姿勢會使背的上部彎曲,容易駝背。

在意周圍眼光,故意駝背

常常有些高個子的人在意周圍的眼光或是為了配合四周的高度,故意駝背走路。然而,長期下來會導致背中央彎曲,姿勢平衡遭到破壞。

腳伸長坐著

喜歡在捷運上或車上把腳伸直,將身體重量全放在背上靠在椅子上坐著嗎?仲野孝明表示,雖然坐的當下感到十分舒服、省力,但骨盤卻會向後傾斜,腰變得無法完全挺直。

掩護背部、腰、膝蓋等部位疼痛

有些人因為膝蓋有舊疾,為了減緩疼痛而稍微彎曲膝蓋,或是長期有背部及肩膀疼痛、僵硬等毛病的人習慣彎起身體。仲野孝明認為,此種舉動只能說是治標不治本,甚至影響到其它部位的健康。

仲野孝明指出,掩護身體部位疼痛的動作其實和骨盤、股關節有連動關係,當彎曲背部或膝蓋的同時,骨盤及股關節也會跟著曲起,造成肌肉伸展困難,坐著時駝背、站著時腰無法挺起,久而久之身體越來越歪斜。

想要改變疼痛與歪斜的惡性循環?先治療你的疼痛部位吧!

常常偷看手機

科技進步,現代人只要一台電腦就可完成所有工作,且近幾年來3C產品發達,即使在上課或開會中,常有人忍不住低頭偷看一下手機。不過,仲野孝明認為,由於多數人用電腦時姿勢不正,身體不動,只有頭部向前緊盯著螢幕,頸部脊椎自然往前彎曲,長久下來變成「電腦頸」。


3動作去除筋膜沾黏 解除肩膀酸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