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魔女馮云專欄】為什麼大腿側面很粗壯?

59,507 收藏11
最近,有粉絲問了一個我以前沒想過的問題:

『請問為什麼我大腿正面看起來比側面細?
應該是說, 為什麼我大腿側面很粗, 是我運動 ,拉筋,有遺漏什麼環節嗎 ?

一開始我也想不透為什麼「側面的大腿會很粗」,後來才發現....這是個好問題,而且可能很多女生也有這樣的問題,尤其是「運動量大」的女生。

為何說是運動量大的女生呢?我猜想,可能是因為股四頭肌越運動越大的關係吧!

股四頭肌的位置,就是大腿前面的那塊大肌肉,若是沒有正確學會由「核心肌群發力」的運動習慣,就很容易由腿來發力,而股四頭肌除了平常生活,已經很容易練壯了,如果運動時又都是由它發力,就很容易變成很大一塊,然後變成側面大腿很粗壯,正面比較細的狀況,然後越運動越大(其實後小腿肌肉也是唷)。



平常我在上教練課時,教練就會很注意我是不是有不小心用到前面大腿股四頭肌的情況,只要一有用到,他就會立刻幫我調整姿勢,或是乾脆換個方式。因為這是一塊很容易練得壯壯但又不容易用拉筋伸展按摩來徹底放鬆到的肌肉,我自己的股四頭肌已經是在很小心不要練到它們的情況下了,但是它們依然可以名列我每次給教練群深層肌肉放鬆的前幾名酸痛(越酸痛表示肌肉越糾結),因為股四頭肌比較深層,又大塊,自己用球用滾筒又不夠狠心的狀況下,不太容易放鬆到它。

所以,要「消」掉自己練了多年的前側大腿,建議根本的方法還是鍛鍊自己的核心肌群的力量,並學會(請教練或是看書看網自學)使用核心肌群跑步,騎車,游泳,重量訓練等任何運動。

再加上肌肉按摩的時間和費用也不能省,股四頭肌需要強而有力的按摩教練幫忙按開,我自己平常會拉筋伸展按摩,還會請運動教練特別肌肉按摩,並且還會請我的整脊師傅用踩的(這個強度最高,當然也放鬆的最徹底,但是真是想打人的那麼痛,大家若要嘗試用踩的,真要三思。)



要鍛鍊成自己喜歡的體型,的確需要處處用心和小心,不是只要有運動就OK,就可以塑形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因為運動方式錯了,殺傷力和變型力都很大滴。

以上,個人經驗提供參考嘍,希望有幫助,有問題歡迎上馮云粉絲團討論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