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5分鐘骨盆操,瘦身消水腫還能美肌!

206,233 收藏92
【早安健康/徐右祐整理編輯】就算塗抹了再多層保養品、化妝品,如果光是在意表面的肌膚保養,卻不改變生活習慣的話,是不會有美麗肌膚的!從事美容業三十餘年、日本知名美容整療沙龍創辦人宮本洋子在《只需在晚上進行的美容斷食》一書中指出,臉是身體的一部分,身體狀況不佳,卻只有臉部有活力的情形是不可能的!為了營造出有彈性的健康肌膚,請跟著做下面的四件事,讓肌膚從裡面漂亮出來!

每天5分鐘的骨盆體操

骨盆支撐著腿部以上的整個人體,是身體的中樞,這裡的肌肉如果衰退,左右就會失去平衡。除了姿勢變差,還會造成腰、肩膀、脖子等部位不適,接著新陳代謝也會變差,變成容易發胖、水腫的體質,當然也會造成臉部浮腫和臉色黯沉。

骨盆體操不但可以放鬆,又能鍛鍊腰部支撐骨盆深層肌肉的體操,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淋巴流動,對浮腫而產生的乾燥肌膚很有效。動作一共只有五項,請在自己做得到的範圍內,緩慢的進行。


1)伸屈


2)臉向正面,將大腿抬成直角,再向身體外側迴轉

3)將單手向上抬高,做出手掌用力撐起天花板的姿勢

4)雙手左右張開,像推牆壁般用力伸展

5)將後腳跟靠到大腿後側

如果肌膚狀態回復不過來,喝酵素果汁吧!

人體內有很多種酵素,但製造酵素的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退。如果身體缺乏效素,不但皮膚小細紋和斑點無法回復,甚至也吃不下東西。

雖然酵素可以從蔬菜和水果等生鮮食物中取得,但不但取得的量有限,如果身體已經缺乏酵素,甚至連從食物中吸取都有困難。所以如果覺得自己開始有「吃不下」、「黑斑都退不掉」的感覺時,不妨開始試試喝酵素果汁吧,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水素水能排除體內毒素

人體內會生產出很多的活性酸素,而隨著老化,抗衡活性酸素的能力會下降,導致黑斑、皺紋和膚色黯沉等現象出現。日本現在正風行著喝水素水抗老化的方法,水素水能去除某種會造成老化和疾病的活性酸素,飲用水素水後,其會與活性酸素結合,轉變為水隨著尿液、汗液等被排出人體。擁有強大抗酸化能力的水素水不但可用來飲用,還能拿來代替化妝水,肌膚會變得光滑柔嫩。

節食減肥是美容大敵

說到減肥,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都是限制卡路里攝取的節食減肥。如果你認為這樣瘦能瘦得又快又漂亮那可就錯了!節食減肥不但容易復胖、造成溜溜球效應外,還會加快皺紋和肌膚下垂等難以挽救的老化現象出現!此外節食還可能造成「想吃也吃不下去」的情況發生,隨著年齡增加,體力變得更重要,明明想加強體力而多進食,到時腸胃可能都無法負荷,變得比同齡的人更沒精神。

如果在意攝取過多卡路里的話,別再做得不償失的節食減肥,開始運動吧!仔細想想,身邊六、七十歲的人當中,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的人都是有運動習慣的吧?我們不妨也開始做瑜伽、飛輪、游泳等溫和的運動,活動身體不但可以消耗卡路里,還可以讓身體和肌膚都更有活力。

延伸閱讀
練核心!只要一個動作,擺脫小腹粗大腿
防浮腫、排廢物、不貧血!女性必吃聖品:蛤蜊
5種生理時鐘瘦飲食!輪班族也能打造易瘦體質

資料來源:《只需在晚上進行的美容斷食》
作者:宮本洋子
出版:健行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