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也能偷偷做!轉轉肩胛骨,不只消除肩膀酸痛還能矯正駝背

249,832 收藏92
【早安健康/林芳羽編譯】肩胛骨之於上半身,就像骨盆之於下半身同等重要。不過就像骨盆容易歪斜,需要靠運動矯正一樣,上半身的肩胛骨一樣需要常常運動保持放鬆。只要肩胛骨附近的肌肉徹底放鬆,不管是消除肩膀酸痛還是瘦身都能事半功倍!

日常使用手機、電腦與彎腰駝背都會讓肩膀痠痛。日本的女性美容瘦身網站モテ子BEAUTY整理出3個超簡單,只有2步驟的肩胛骨體操,不用道具,所需空間極小,轉轉手臂就能有明顯的效果。肩胛骨體操不僅可以矯正姿勢,還可以美化脖子線條。平時也可以作為舒緩肩頸痠痛的辦公室體操。

【肩胛骨上下運動體操---消除胖胖後背贅肉】



1.雙腳與肩同寬站立,雙手向上伸直在頭頂上合十。延伸背部,眼睛直視前方。

2.雙手轉為手背靠手背,手肘彎曲慢慢放下,儘量讓兩塊肩胛骨靠在一起。重複以上動作5次。

POINT:雙手放下時一定要慢,才能有效軟化肩胛骨附近肌肉。 


【肩胛骨轉轉體操---消除肩頸痠痛】


1.手放肩膀不移動,手肘由前往後儘量畫出一個最大的圓。



2.最後雙肘要碰在一起。往後繞完往前繞,各重複5~10次。


POINT:
繞手肘時不只是肩膀轉動,要意識到肩胛骨靠在一起與分開。

 
【上半身迴旋體操---伸展體側加速全身血液循環】


1.雙手向上伸直在頭頂上十指交扣,手掌朝天花板,感覺到身體整體向上伸展。



2.慢慢把身體向前後左右四個方向倒,側倒時要感覺到腰側伸展。最後四個方向連續動作,轉動上半身在頭上畫大圓,順時針逆時針各繞5次。


【同場加映---貓咪伸展體操】
可在瑜伽墊或大浴巾上伸展


1.膝蓋與雙手著地深吸一口氣。

2.邊吐氣一邊把手向前伸,上半身向地板靠近,臀部位置不變,不憋氣維持此姿勢20秒。

POINT:這個動作會伸展到背部與腰部肌肉,除了矯正駝背,下半身的血液循環也可以獲得改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