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結束前動動骨盆吃海帶,3要點徹底排毒消水腫

88,396 收藏23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要調整、控制肉眼看不到的東西實在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但若是以生理期為中心,以月為週期單位來規劃,就比較容易掌握重點了。「小雌(雌激素)活潑有朝氣,排卵期前後的肌膚與心理就會處於良好狀況」、「差不多要開始便祕了,焦慮感也逐漸增強,這是因為小黃(黃體素)正在為懷孕做準備」,像這樣讓身體實際去感受身心狀況與女性荷爾蒙之間的關係及影響,就能慢慢適應。即便偶爾因為工作太忙碌以至無法照顧好身心,或者是遊樂玩過了頭,也都能迅速回復到原本的狀態。

女性荷爾蒙雙人組理所當然會一直陪在妳身旁。閉上眼睛、沉澱心靈,妳會發現小雌(雌激素)和小黃(黃體素)正站在妳面前呢。如果你希望身為人母的願望成真,從今以後一定要老老實實地聽從這兩人的指導,做好一日一保養的基本工作,好好呵護她們兩位唷。


>>>>>>>>>> 第4天 <<<<<<<<<<
骨盆運動既能促進血液循環又可排毒!


身體及肌膚狀況漸漸往好的方向發展


生理期大戰下半場揭開序幕。月經量減少,身體狀況及膚質也逐漸好轉,但血液循環還是沒有回復到正常軌道。這時候可以做做有助於促進骨盆內的血流、有效排出老舊廢物的運動,來提升排毒效果。

就從動動髖關節、刺激子宮的骨盆扭轉運動開始吧。吐氣的同時慢慢將腰往左右扭轉,注意臀部不要離地。

體力充裕的話還可以再挑戰三角姿勢。這個動作有點難度,但藉由伸展身體兩側,還可以順便雕塑曲線,算是一舉兩得的運動。稍微動動身體,生理期的煩躁鬱悶心情也會一掃而空。   

                                    【動動髖關節、刺激子宮的骨盆扭轉運動】

                                       【伸展身體兩側、雕塑曲線的三角姿勢】
 
                                  


【工作空檔可做做踏步運動】


在這裡介紹一個適合在午餐、午休時間或工作空檔時做的簡單運動,就是可以促進鼠蹊部血液循環的原地踏步。操作時將大腿抬高、讓膝蓋呈90度垂直,有節奏地踏步。至少做1分鐘,體力好的話可以持續做5分鐘。透過反覆的動作可以讓身體分泌具有安定情緒作用的荷爾蒙—血清素,減輕生理期的焦躁感與壓力。平常走路時也可以刻意抬高大腿行走。




>>>>>>>>>> 第5天 <<<<<<<<<<
做半身浴時順便敷保濕面膜,輕鬆散步消除焦慮感


當心肌膚的屏障功能變弱!

在女性荷爾蒙分泌量全面處於低下狀態的生理期,肌膚的屏障功能降低,於是容易變得乾燥,因此這個時期必須格外加強肌膚的保濕工作。趁著做半身浴時順便敷含有神經醯胺之類保濕成分的面膜,可以讓心靈與肌膚都獲得足夠的滋潤。

在浴缸裡加一點含有海水成分的泡澡劑,可以調整體內的鈉與鉀,還能促進新陳代謝。不過泡澡的時間要適可而止,以免因為長時間浸泡在高溫的熱水中,導致皮膚乾燥。覺得冷的話,可以在肩膀披上毛巾。還是覺得心情煩躁,那就出門看看大海或上山踏青,散步也有助於轉換情緒。

                                                         【加強肌膚保濕】
 


【出門踏青也是消除煩躁的良方】




>>>>>>>>>> 第6天 <<<<<<<<<<
                                        攝取鈣質與蛋白質,水腫不見了,身體更輕盈

聰明調整體內的水平衡


生理期將邁入尾聲!月經量減少了,身體也漸漸恢復輕盈,但還是要注意水腫或倦怠感等問題。這個時期不妨多吃馬鈴薯、香菇、海藻類來調整體內的水分,並且多攝取含鉀豐富的食物及肉類、黃豆等優良蛋白質的食材來避免水腫吧。

推薦的菜色是梅香醬油風味奶油炒馬鈴薯香菇與香腸。這道菜的滋味與風味都很濃郁,即使沒什麼食慾,裡面的梅乾一定會讓妳頓時食指大動。而且作法簡
單,再怎麼忙碌也能輕鬆完成。時間充裕時,也可以大量的馬鈴薯代替焗烤的白醬,試著做做看鬆軟可口的馬鈴薯泥香菇焗烤吧。

                                         【梅香醬油風味奶油炒馬鈴薯香菇與香腸】

【馬鈴薯泥香菇焗烤】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