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伸展操系列:隨時做!抑食慾提升代謝力

17,961 收藏4
【早安健康/林芳羽編譯】 古久澤靖夫為日本整體師與日本瑜伽健康協會指導講師,從10幾歲開始學習空手道,因為受傷而開始研究各種維持健康的方法。他從呼吸法、瑜伽到氣功都有涉略,出版多本關於伸展操的書籍。古久澤靖夫更自創一套「深呼吸伸展操」,並開設教室,協助更多人維持健康。

古久澤靖夫表示,氧氣是人體燃燒脂肪與排出老廢物質不可或缺的要素,只要能吸進夠多氧氣,就可以讓新陳代謝提升,變成易痩體質。鍛鍊呼吸相關的肌肉群,除了可以讓呼吸變深,還可以強化體幹,讓身體更緊實有型,還有舒緩肩頸痠痛的功效!

【7點確認你的呼吸力!】

1.鳩尾穴僵硬,用手指壓不太下去
2.肋骨最下緣與骨盆距離很近,少於4隻手指頭的距離
3.吸氣吐氣時胸圍差距不超過5公分
4.肩頸僵硬痠痛
5.平均體溫在36.5度以下
6.容易感到煩躁、情緒不穩定
7.睡眠很淺,不易熟睡

★如果符合3點以上,呼吸可能已經變淺了。快來試試「深呼吸伸展操」吧!

【深呼吸伸展操1---軟化鳩尾穴體操】

鳩尾穴僵硬的人,代表身體與呼吸相關的肌肉(橫膈膜、肋間肌等)僵硬,建議從可以軟化鳩尾穴的深呼吸伸展操開始做起。這個動作還有消除緊張與減少食慾的效果,如果打哈欠就代表伸展操出現效果。不過要注意,飯後2小時內不要做。

1.挺胸,淺坐椅子前半,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手指站立在鳩尾穴上,用鼻子吸氣。

2.從嘴巴發出「哈~」的聲音,一邊吐氣身體一邊往前倒。氣吐完後,一邊從鼻子吸氣身體一邊回到原處,重複5次。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