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上健身房!韓瘦身女王隨時都能做的懶人運動法

65,283 收藏15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你說你沒時間運動?懶得走去附近的操場?拚命減肥卻無法維持,覺得運動根本沒用?我可無法接受這種藉口,怎會沒時間呢?運動怎麼會沒用?只是你懶惰罷了!(指)

誰說運動非得上健身房,公園、操場等,就是最棒的場地。一邊哼著歌,或一邊和朋友聊天,然後沿著道路慢跑;也可靠著沿路的圍牆做伸展操。而我們,只需穿著輕便衣物和運動鞋,帶著一顆想運動的心就好!

美腿來自「倒退跑」

跑膩了嗎?要不要試試看倒退跑呢?不要以為我在說笑,倒退跑可以鍛鍊反向肌群,使腿部肌肉均衡發展。

儘管起初會有些不平衡,只要多練習,就能培養平衡感,持之以恆,就能擁有一雙纖細筆直的黃金美腿哦!

不過,若你經常倒退跑,可能會被路人舉報,吸引〈超級達人秀〉等綜藝節目來拍攝,所以,如果你想紅,就每天倒退跑吧∼∼哈哈

隨時不忘「吸氣、夾臀、縮小腹」

如果平常走路習慣吸氣、夾臀、縮小腹,便可在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覺的,達到緊實腹肌與提臀的作用。

另外,亦可試著將硬幣夾在肚臍上,這樣一來,走路時會因為擔心硬幣掉落,而不得不使盡全力縮肚子!哈哈哈∼∼

消失吧!大腿贅肉們

這是快速消除「大腿贅肉」的好方法之一!一階一階慢慢往上爬,逐漸適應後,再開始加強,變成一次爬兩階、三階。

由於大腿內側的贅肉非常頑固,不易消除,因此用腿部內側去承載身體重量,並用腳尖爬樓梯,可有效消除多餘贅肉。發揮爆發力,讓贅肉閃開,滾一邊去吧!

想要美腿,就爬樓梯吧!

勾起前腳跟,後腳跟著地,一邊拉小腿肚,一邊爬樓梯。可充分刺激小腿肚,雕塑小腿後側肌肉。

我稱它為「打造美腿的天國階梯」。由於下樓梯時,膝蓋必須承載比自己體重還重的重量,會對膝蓋造成不少傷害,因此我建議,體重過重、腳踝或膝蓋較脆弱的人,只要常爬上樓梯就好,盡量避免大量下樓梯的動作。




躺著就能做的腹式呼吸法



躺在草地上休息時,也能變瘦!(在床上做也可以喔!)利用腹式呼吸法,可快速甩掉腹部贅肉。雙腳屈膝,背部完全平躺於地面,用鼻子慢慢吸氣 10 秒;接著閉氣 2 秒,再緩慢吐氣,可邊用手按壓肚子,邊吐氣,效果更好。

延伸閱讀
堅果中的女王!開心果不只消水腫還有美容功效
每天5分鐘骨盆操,瘦身消水腫還能美肌!
瘦身新招!美國研究:生咖啡豆磨粉可能助減重

本文摘自:《我瘦了50公斤,不復胖!》
作者:權尾珍
譯者:林育帆
出版社:采實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