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3動作!坐著就能提升代謝、解宿便、縮小臀

161,274 收藏40

【早安健康/陳家恩編譯】每當夏季來臨,沙灘上便會出現身材姣好的女生,但上班族女性一天久坐在辦公椅上,長久下來臀圍越來越寬,如果您是懶得去健身的女性,那麼您可以參考日本瑜伽老師森和世的方法,只要坐在椅子上,便能夠練出小巧可愛的臀部!

舒緩股關節肌肉,是縮小臀圍的第一步

若想要透過鍛鍊來縮小臀圍的話,首先就必須舒緩股關節肌肉。這是因為人體臀部看似柔軟,實則卻容易因為久坐而變硬,若不先緩解臀部肌肉,就施加鍛鍊的話,只會造成臀部肌肉更硬。此外,久坐容易使內臟受壓迫,造成內臟機能下降,如此一來便無法有效促進血液流動及代謝老廢物質,容易堆積宿便和脂肪。

用掌心熱敷薦骨,促進女性荷爾蒙分泌,進一步打造姣好身材

薦骨位在骨盆的後方,是連接脊椎的重要骨頭,若薦骨不正,會造成身體的機能失調,進而影響腸道作用。只要將掌心貼在薦骨上方熱敷,即可提升卵巢分泌女性荷爾蒙,促進骨盆內的血液循環,如此一來,便更易打造出玲瓏的曲線。

【小臀術】這樣做:

1.先微坐在椅子上,雙手置膝,此時輕抬下巴,注意不要駝背,保持姿勢端正。想像腰部、肩膀、耳朵三點呈一直線拉直背脊,挺立骨盆後彎起右膝,放在左膝上方。此時要讓右膝盡量往前延伸。



2.一邊吐氣,上半身慢慢向前傾,背部要注意挺直,保持同一姿勢進行10個深呼吸。


3.如果上半身能夠更前傾,讓腹部靠近大腿上方的人,就保持前屈的姿勢,進行10個深呼吸,然後身體回正,變換方向進行同樣的動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