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治胃灼熱、莓果緩腹瀉,8秘方立即舒緩腸胃問題

38,912 收藏10
【早安健康/翁浩雯編譯】你常被腸胃不適折磨嗎?或者其實症狀不太嚴重,卻困擾著你?加拿大著名女性健康雜誌《Best Health》的網站上,提供了8種方法,讓你利用家中食品就能解決腸胃問題,省去一筆買藥的錢!

但如果沒有改善或者維持時間過長,建議仍要向醫生尋求專業的協助。

 
 
1. 胃灼熱:
將甘草、生薑與乾洋甘菊煮成茶,對於突如其來的胃灼熱,有你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
 
作法:將水煮開,加入一茶匙磨碎甘草、一茶匙切碎生薑,小火煮15分鐘後移開,再加入一茶匙的乾洋甘菊。蓋上之後浸泡10分鐘。
 
 
2. 消化不良:
如果你消化不良,利用薄荷、洋甘菊泡茶,所帶來的效果並不會輸給市面上販售的藥。一天喝三杯,能夠幫助紓解腸胃不適。
 
作法:在小鍋中將水煮開之後熄火,加入一茶匙的乾薄荷與一茶匙的乾洋甘菊,之後蓋上鍋子,浸泡10分鐘。
 

3. 腹瀉:
這道茶可以幫助你被刺激的消化系統穩定下來。如果家中有覆盆莓乾或藍莓葉的話,你可以輕鬆煮成莓果茶,減輕腹瀉的症狀。若腹瀉持續24小時的話,仍要去看醫生。
 
作法:準備剛滾開的熱水,加入兩茶匙的覆盆莓乾或者是藍莓葉,浸泡10分鐘。每天喝三小杯,但同時也要補充水分以免脫水。
 
 
4. 因腹瀉導致電解質不足:
腹瀉可能會使身體缺乏水分與電解質,這道簡單的果汁能夠維持身體電解質平衡。腹瀉若持續24小時的話,還是要向醫生求助。
 
作法:將一杯蘋果汁、兩杯水、1/2茶匙的鹽、一些檸檬汁或萊姆汁混和,放在冰箱裡。在腹瀉時喝可以維持身體所需的電解質。
 
 
5. 胃痙攣、噁心:
某些香料種子中含有油,對於紓解胃痙攣與噁心很有幫助。只要一天三次,咀嚼一茶匙的乾洋茴香種子或乾小茴香種子1分鐘即可,不需要吞下去。
 
 
6. 暈車症:
市面上販售的暈車藥可能會讓你嗜睡,但是利用檸檬與薄荷泡茶就可以去除不適感,而且不會有任何副作用。
 
作法:在大杯子中加入一整顆檸檬的果汁、沸騰的開水與一茶匙的蜂蜜,後, 攪拌混和之 再加入適量壓碎的薄荷葉。最好放在保溫瓶中維持溫度,在你需要的時候喝幾口即可。
 
 
7. 腸胃不適:
生薑可以消除噁心與暈車時所帶來的腸胃不適,薑糖也具有同樣的功效,只要在暈車或噁心的時候吃下一顆,就能夠讓你不再拿著塑膠袋乾嘔!
 
 
8. 打嗝:
打嗝大概沒有什麼藥可以治療,不過你在家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吃2茶匙的糖,或是1茶匙混進可可亞,這會減少你打嗝的次數。



檸檬、可樂別碰!台大營養師11撇步告別胃食道逆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