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氣血、活化細胞!薑精抹頭皮,找回茂密黑髮

96,636 收藏36

【早安健康/曾啟翔整理編輯】白髮及落髮問題,是許多人在老化過程中,常會伴隨的現象,許多人會認為這是遺傳問題,而默默接受了這種狀況,但與其默默地承受,不如想想,您可以為頭髮做些什麼?


中醫師認為,頭髮的問題是因為氣血的不足或停滯所引起,而西醫則認為禿髮與白髮是由於毛母細胞的衰退所導致,但不管是中醫或西醫都認為薑能有善幫助掉髮及白髮問題。


中醫認為,薑具有溫熱身體的功能,能改善氣血的停滯,消除禿髮與白髮的原因,西醫則認為薑能夠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活化毛母細胞,使白髮變黑、長出新髮等。


而要怎麼實際使用薑來幫助生髮呢?可以試試看在頭皮上塗抹薑精吧!


薑精的使用方法


1、使用乾淨且乾燥的容器裝作好的薑精,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期限約一個月。

2、每天早晚2次,在梳理或洗髮後,將6c.c.的薑精撒在頭皮上面,利用指腹來回按摩頭皮。

3、使用一個月後,若無太大問題,頭皮沒發炎的話可以考慮增加使用量,或薑精濃度,效果會更好。


薑精的製作方法


1、將60至80公克的老薑洗淨後,以帶皮的狀態切成毫米的厚度。

2、將這些老薑薄片放到太陽底下曬,大約曬個兩天。

3、把曬乾的薑片放到鍋子,加200c.c.的水弱火熬煮,也可以直接到中藥店買乾薑,乾薑的話一次使用20公克即可。

4、等熬煮到薑片的水大約只剩100c.c.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趁熱使用一塊紗布過濾。

5、待過濾後的薑汁冷卻後,加入100c.c.的消毒用酒精,薑精就大功告成了。

(註:此處的薑精沒有刺激性,皮膚比較敏感的人也不會產生太大的問題。)


除了改善白髮與掉髮問題之外,經過一些人的試用之後,他在臉及脖子塗上薑精按摩,發現不僅雙下巴消失,臉也變小了;更有人將薑精塗抹在臉上,發現不只魚尾紋消失,皮膚也變得水嫩。




資料來源:《薑療養生秘方》

作者:李鴻奇

出版:世茂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