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便祕!在家就能做的清腸法,4招擺脫大腸癌- 第2頁

1,701,020 收藏134


大腸癌怎麼預防?

大腸癌是生活中比較高發的癌症之一,由於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在飲食上越來越不注意,就讓大腸癌有了可趁之機,導致發病的人越來越多。患上大腸癌無疑是一種很不幸的事情,給患者的健康和心理都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陰影。如果大腸癌真的不能避免,那我們也要儘量減少患病的幾率。因此,大腸癌的預防和調理很重要。那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怎麼預防大腸癌呢?

1.積極運動

積極運動,可以增加我們身體的抵抗力。在日常生活中,要經常進行一些適當的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的免疫力。特別是天氣轉冷的時候,要及時添加衣服,防止受寒。

2.合理飲食

大腸癌的預防和調理,首先應當以預防為主,因此飲食上儘量減少高脂肪、黴變、油炸食物的攝取。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不僅是心腦血管的大敵,更是腸道安康的一大威脅。比如豬油、肥肉、動物內臟等,吃太多會誘發結腸癌。

在平時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以及高纖維素的食物。

我們的腸道裡面有很多的毒素,就像我們家裡的廚房的抽油煙機一樣,髒了,就要擦。我們的腸道髒了,由誰來清潔?當然是益生菌!益生菌在腸道的清理過程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它能夠推進腸道活動,削減腸道廢物的堆積,使大腸癌的發病率大大下降。直腸癌是腸道毒素的積累。要做好腸道的毒素清理,就要靠益生菌,要想獲得益生菌,就要多吃含纖維的食物。要多吃粗糧,粗糧富含豐厚的營養物質,尤其是膳食纖維。葉類蔬菜,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是腸道安康的好幫手。

餐後還要慎吃甜食。特別是中老年人,不要在晚餐中或晚餐後進食甜食。本來晚餐就不宜吃得過飽,如果再吃高熱量的甜食,更是加重了腸道的負擔。

如果患者長期腹瀉或者發熱、出汗,主食要以麵條、粥等流汁食物為主,也可多飲一些湯水。另外,患者如果有食欲不振、嘔吐的症狀,那麼飲食不要太油膩,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3.保持大便通暢

現實生活中,我們一定要留心習慣性便祕。一旦出現習慣性便祕,要積極治療,保持大便通暢,避免糞便在大腸內停留時間過長。如果出現血便、大便習慣改變的症狀,一定要儘早做檢查,儘早治療,積極預防大腸癌。

4.定期檢查

我們發現,四十歲以上的男性,出現家族性多發性腸息肉患者,潰瘍性結腸炎患者,慢性血吸蟲病患者都是大腸癌的高發人群。因此,一定要定期檢查,出現大腸癌的早期症狀時,要及早治療。總之,只要我們多加細心,在飲食、生活習慣、特殊人群中多加注意,提高防治大腸癌的警惕性,患病幾率就會大大減少。我們要認真對待大腸癌,防治疾病於未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