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25公克腰瘦1.9公分!8大堅果的驚人減重力- 第2頁

101,227 收藏8


榛果
榛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去除自由基、抗氧化、降膽固醇,且含有造血的葉酸,及維持骨骼健康的錳。榛果亦能提升視力,緩和用眼過度的狀況

碧根果
又名「長壽果」,吃起來像核桃,但苦味沒那麼重。含有的α-亞麻油酸僅次於核桃,並含有鋅,助於促進味蕾細胞代謝形成、調整免疫機能

巴西果
原產於亞馬遜河流域。果實大,澀味少,味道清淡。富含有助鐵質吸收的銅,與調整血壓、促進骨骼形成的鎂

5招健康吃堅果
(1)堅果雖曾被美國時代雜誌列入「10大健康食物」,但熱量不容小覷。建議一天以一把為限(25公克),免得攝取過多熱量。25克堅果約等於杏仁25粒、核桃8粒、開心果30粒、夏威夷豆13粒,或腰果13粒。

(2)杏仁食物纖維多,核桃所含的油脂優良,井上浩義建議,食用時以這兩者為中心,搭配其他種類的堅果,能吃到的營養更多元。

(3)雖然堅果適合當小點心食用,但餐前吃更好,可以減少食量,並抑制血糖快速上昇,就不易增胖。

(4)低溫烘培的堅果可將油脂逼出、保留原始養分,如果以高溫油炸,堅果反而會吸油。 另外,選擇無添加額外鹽、油等調味料的堅果,健康更加分。

(5)保存堅果時應避免高溫、高濕的環境,最好購買小包裝,以免開開關關,導致堅果腐敗酸化,破壞其營養價值。吃不完的可放入密封罐冷藏來延長食用期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