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每天一萬步更好!間歇健走鍛鍊大腿肌力、降三高- 第2頁

105,186 收藏14

首先,他們請「1間歇健走」的人每星期4次、每次健走30分鐘以上;「2一般方式健走」的人每星期4次、每天健走1小時以上。間歇健走的部分,快走的時間平均是20分鐘,一般速度的時間平均是26分。

結果發現,「1間歇健走」的人體重、體脂肪、血壓(收縮壓與舒張壓一起看)、膽固醇、血糖、糖化血色素(譯註:Hemoglobin A1c,紅血球中血紅蛋白與葡萄糖結合後的產物,可反映出近二至三個月的平均血糖,通常被視為是監控糖尿病患血糖的重要數據。)全都獲得了改善。甚至有趣的是,原本體重、血壓和血糖比正常值還低的人(也就是疑似過瘦、低血壓、低血糖的人),最後測量出來的數據反而都回到正常值內。就連一些原本體力不足的人,進行一個禮拜的間歇健走後再測量,肌力也都增加了。

「2一般方式健走」的人雖然體脂肪和血壓、膽固醇等也有降低,但肌力和耐力卻沒有增加。

至於「3完全不運動」的人,各項數據當然就沒有任何變化。

由此可知,間歇健走不但實踐起來非常簡單,效果更是大。如果想每天早上健走,建議一定要試試看。

前面提到的三浦敬三先生,也將這套間歇健走放入自我訓練當中。

他採取的方式是一開始先慢走15分鐘做暖身,等到脈搏提高到100~115時,就稍微加快速度走15分鐘。當脈搏來到115~140的時候,接著再慢走15分鐘,讓身體緩慢下來、脈搏回到100~115左右。整個過程大約是45分鐘。

三浦先生由於平常有滑雪鍛鍊身體的習慣,因此他的間歇健走時間比較長,大家可以利用週末放假時間比較多時再試試看。

當然,一開始千萬不要太勉強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