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吃糖讓怪病痊癒!告別過敏、慢性病的蔬食料理- 第3頁

61,587 收藏2


香蕉冰淇淋】

 

單原料的香蕉冰淇淋是我創作出最神奇的一份食譜。說真的,我第一次做出來時還開心到在廚房手舞足蹈,因為嚐起來真的跟冰淇淋一模一樣,甚至更可口,因為質地更滑順綿密。我知道不用冰淇淋機,光用冷凍香蕉就可以製作出冰淇淋實在讓人難以置信,可是你就相信我吧,你會愛上它的!我愛經典版,但你也可以升級,加入冷凍莓果,多一點莓果氣味,或是用棗子和杏仁醬製作焦糖版。

++ 4 人份材料 ++
經典版:8 根熟透的香蕉(1.3 公斤)
莓果版:½ 杯冷凍藍莓或綜合冷凍莓果(100 公克)
焦糖版:12 顆椰棗,去核;5 大匙杏仁醬

++ 作法 ++

  1. 香蕉剝皮,切成薄片,在冷凍庫冰至少六小時。
  2. 等到準備好製作冰淇淋時,從冷凍庫取出香蕉,等五分鐘左右回溫。
  3. 香蕉片丟進食物調理機,攪拌約一或兩分鐘,打到材料變得細緻可口。要是你要製作升級版,這時再倒入冷凍莓果或棗子和杏仁醬。

 

小撇步 冷凍香蕉前,先讓香蕉成熟到過熟的程度,這會讓冰淇淋質地更綿密。這也是用掉快壞掉的香蕉的好方法,因為可以放在冷凍庫好幾週,等你嘴饞想吃冰淇淋時,它們都在冷凍庫裡等著你。

 

本文摘自《艾拉的奇蹟廚房》/艾拉.伍德沃德(知名健康美食部落客)著/高寶書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