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馬鈴薯連皮吃、多吃莓果,防腸癌抑癌細胞- 第3頁

90,055 收藏10


奇異果外皮中含有阻止食物中毒原因菌入侵的抗氧化成分,而且該成分在果皮中的含量是果肉的三倍,柳丁、橘子等帶酸味的果皮中抗氧化成分是果肉的二十倍。南瓜皮中皮膚和指甲健康必需的鋅含量比果肉更多,而且富含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β胡蘿蔔素。另外,南瓜籽中含有大量對大腦健康有益的必需脂肪酸。一個拳頭大的馬鈴薯皮中鋅、鐵、維生素C含量為人體每天所需量的百分之五十。

另外,水果和蔬菜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大部分都存在於外皮中。膳食纖維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危險。另外,還能減少腸道中脂肪的吸收,有助於排出腸道中的毒性物質,促進腸細胞的再生、減少大腸癌發生的危險。而且,水果連皮吃時,緩慢吸收水果中含有的糖分,有利於糖分調節,對防止肥胖也有效果。柳丁、葡萄柚、檸檬果皮內的白色部分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果膠。

果膠和其他膳食纖維一樣,有降低膽固醇濃度、預防便祕的效果。部分臨床研究中指出,連皮吃葡萄柚,有減少體脂肪和體重的效果。

長壽飲食法的效果

我最近遇到的二十九歲金永伊小姐的皮膚白皙又有光澤。金小姐的職業是長壽飲食(macrobiotics)廚師。長壽飲食自然主義料理的一種,特點是是保留食材的天然狀態,減少肉類、雞蛋、乳製品、魚類等動物性蛋白質的攝取,穀類、水果、蔬菜直接連皮一起料理,攝取所有天然的營養成分。

金小姐不僅是長壽飲食廚師,也是完全的素食主義者。金小姐開始做長壽料理,是因為她從十三歲起就得了乾癬。從十三歲開始,乾癬佈滿她的臉部和全身,這十幾年來一直困擾著她。後來,她在大學醫院接受了皮膚組織檢查,確診為乾癬。後來雖然進行了治療,但不論用什麼藥都治不好。

乾癬的臨床表現為指節大小的隆起紅色斑塊,表面有層狀銀白色鱗屑,而且非常搔癢。病情非常嚴重的情況下,手肘、膝蓋等關節部位也會引發嚴重的炎症,甚至導致關節變形,是一種很可怕的疾病。乾癬的具體原因目前尚不明確,但它屬於患者的免疫細胞過度反應的一種自體免疫疾病。在壓力、飲食或污染的空氣過敏的情況下,症狀會加劇。從青春期開始的十三歲,一直到對外貌很在意的二十幾歲,金小姐臉上和全身都有嚴重的乾癬,可以想像她經歷了多麼嚴重的內心煎熬。

然而,金小姐現在的皮膚乾淨有光澤,令人不敢相信她曾有過這樣的困擾。金小姐大約三年前偶然聽說了長壽飲食法,她認為這是治好乾癬的唯一方法,於是便開始學習長壽飲食法。最初的六個月裡,她在法國、以色列的自然治療機構進行療養,並學習長壽飲食法,慢慢地她的皮膚開始變好了。回韓國後,她繼續堅持吃長壽料理,結果現在皮膚完全變好了。現在,當她有壓力或過度疲勞時,皮膚上依然會出現少量紅疹,但沒有像以前一樣遍佈全身。

乾癬雖然是持續一生的疾病,但如果壓力和過敏原因消失,症狀就會有所改善。長壽飲食法的特徵是連食物的皮一起吃,均衡攝取營養元素。而且,金小姐贊同「居住地生產的食品最適合自己的體質」的理念,使用當地有機食物作為食材。使用化學肥料栽培的作物與有機栽培的作物相比,有益的微生物的量非常少。另外,食材運輸的距離和時間比較長時,為了食材不損傷,通常會使用各種化學防腐劑。在這個過程中,對我們身體有益的微生物消失,還會遺留引發異常免疫反應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如果通過食物被人體攝取,可能會導致意想不到的疾病。因此,通過長壽飲食法,攝取有益的微生物、改善免疫功能,停止攝取引發異常免疫反應的化學物質,就能逐漸改善乾癬症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