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瘦身關鍵在肝臟!3招暖肝,不用節食也能甩脂

20,877 收藏6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聖誕大餐、尾牙、年夜飯……冬天就是永無止境的聚餐,加上天氣寒冷讓人不自覺大吃大喝,因此囤積了厚厚的脂肪,整個人都圓潤了起來。但是無論怎麼少吃多動,身上的贅肉還是一絲不減,野村喜重郎表示,瘦身的關鍵其實在於「肝臟」!

野村喜重郎是日本消化器官內科的資深名醫,曾診療超過12萬名病患。他指出,基礎代謝是人體為了維持生命活動而無意識消耗掉的能量,其中又以肝臟的消耗量最大,約占總基礎代謝的27%,遠高於占18%的肌肉。因此溫暖肝臟,就能讓更多的血液留到肝臟,不僅提高肝功能,還可加強基礎代謝,使減重效果更為顯著。

那麼該如何提高肝臟溫度呢?野村喜重郎提供以下3個方法:

1.暖暖包溫敷肝臟
將暖暖包貼在肝臟位於的腹部右側,從外側直接幫肝臟加溫,加速肝臟血液流動。記住將暖暖包貼在衣服上,若直接貼在肌膚上容易有燙傷的危險。

2.每天吃茶節
茶節,是鹿兒島縣指宿市一帶的傳統鄉土料理,將味噌與柴魚片用滾燙的綠茶沖泡成味噌湯。味噌的脂聯素可遏止肝臟及體內堆積脂肪。綠茶的兒茶素能抑制血糖值飆升,預防肥胖。而柴魚片的組安酸則可刺激飽食中樞,減輕過食。由於肝機能提高,也很適合作為避免宿醉的醒酒湯。加一些蔥、生薑、雞蛋一同沖泡,暖身抗菌又營養。

3.飯後平躺


不是說剛吃飽飯最好不要躺著嗎?野村喜重郎表示,將頭部及腳部用棉被、枕頭墊高20~30公分左右,可使得血液集中流往肝臟,促進肝臟活性化。但是平躺時間以15分鐘以內為佳,因為當平躺超過30分鐘時,吃進肚裡的醣類就容易轉化成脂肪囤積,瘦身不成反倒越躺越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