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過用毛巾頸枕圍住脖子,身體就變好了

157,011 收藏21
【早安健康/山田朱織(16號骨科院長。醫學博士)】

◎脖子得到支撐就能變輕鬆
這本書介紹的毛巾頸枕能夠支撐沉重的頭部,降低頸部負擔,減輕頸部疲勞。人如果一直維持相同的姿勢就會造成疲勞累積,身體的姿勢也會惡化,不過只要用毛巾頸枕圍住脖子,就能輕鬆矯正姿勢。

為了加強毛巾頸枕的效果,最好使用具有一定厚度與長度的運動毛巾,這麼一來應該就能感覺到脖子的重量一下子變輕了。

◎人類的「本體位感覺」能夠分辨出最適合身體的位置
本體位感覺指的是從身體內部(深部)的肌肉、肌腱、關節等傳遞到大腦的感覺。本體位感覺大致上包括即使閉上眼睛,還是可以知道手腳位於身體何處的位置覺、局部身體以多快的速度往哪個方向移動的運動覺、感受聲音與地震的震動覺、全身肌肉與關節感受到的深部痛等等。

用毛巾包住頸部周圍提供支撐,脖子的深部感覺就能分辨出最不勉強自己的輕鬆姿勢,並且調整完成。讓我們用身體感覺毛巾頸枕帶來的輕鬆姿勢與舒適感吧!

◎保持頸部溫暖就能促進體液流動
最近經常聽到改善懼冷症的健康法。脖子當然也一樣,用毛巾頸枕圍住脖子保暖,就能改善頸部血液與淋巴液的循環。關於這個部分,後面會再詳細說明,不過簡單來說,人的血液與淋巴液在身體安靜不動的時候,比在活動的時候流得更緩慢,發炎物質也更容易累積。

只要保持頸部周邊溫暖,就能促進血液與淋巴液流動,放鬆造成僵硬的肌肉及緊繃的頸部神經,改善身體的各種僵硬與疼痛、冰冷的問題。溫暖脖子周圍也能讓副交感神經占優勢,紓壓效果值得期待。

毛巾枕的重點




沒有橡皮筋也無所謂! 緊急處理用的頸枕!(不需要橡皮筋)
如果沒有橡皮筋,只用毛巾還是可以做出頸枕。這是緊急處理用的頸枕。

1.繞第二圈時,一邊用手指壓住,稍微提高緊密感,到此為止的步驟與使用兩條橡皮筋的頸枕相同。



2.把毛巾的一邊塞進捲好的毛巾上方固定。


*如果使用時間不長,沒有橡皮筋也無所謂;但是要長時間使用,還是必須用兩條橡皮筋確實固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