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你瘦不了的兇手:看不見的糖,全藏在這些食物裡- 第3頁

32,639 收藏3

您知道嗎?52公克的「肉桂蘋果」口味早餐穀片裡面有19公克的糖,也就是說這種穀片裡面有36.5%的重量來自糖,您還認為「肉桂蘋果」穀片是健康的早餐選擇嗎?

(番茄醬、罐頭湯、果汁都是富含糖份的加工食品)


 
除了巧克力、餅乾、蛋糕、飲料這些吃起來很明顯會甜的食物外,麵包、餅乾、各種醬料、加工乳製品、醃漬肉品,特別是強調「低脂」的加工食品,都少不了糖。甚至一般認為健康的食品如優酪乳、果汁、果醬、運動飲料、早餐穀片、燕麥棒、生菜沙拉(的醬)等都是高含糖量的食品。

史考特這邊分享一個不錯的資源,將食物中的糖用方糖堆砌的金字塔具象化,各位讀者可以點進連結看看您的日常食物到底含有多少糖!

飲料水果蔬菜早餐類低脂加工食品沾醬還有更多的飲料...)

您是否吃的低脂、低熱量,卻怎樣都無法減輕體重?或許,您吃的「低脂健康食品」裡過多的糖分,就是妨礙減重的兇手!



結語

總結今天的重點:
◆蔗糖、高果糖玉米糖漿是現代食品中最常見的糖。
◆上述兩者都是由葡萄糖與果糖結合或混合而成(果糖對健康有特殊的影響,在下一篇文章中會詳述)。
◆糖類以各種不同名目隱藏在營養標示表中。
◆許多意想不到的地方都有糖-包括果汁、穀片等「健康食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