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更易便秘!30秒扭腰運動,輕鬆擺脫頑固宿便

24,906 收藏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總是為了便祕問題煩惱不已,又怕吃藥傷身嗎?現代人總是以車代步、搭乘交通工具,以辦公室工作為主的生活,使得大多數人都有運動不足的傾向,導致許多人有便祕的困擾,不僅腹痛,還讓毒素囤積體內。在辦公室也能輕鬆實行的扭腰運動,讓你擺脫頑固宿便!

水分攝取少、運動不足 冬天易引發便祕

冬天寒風刺骨,總是盡可能不想出門,運動量也跟著減少。運動量不足,容易導致血液循環不良、手腳冰冷,且腹部肌力退化也無法促進腸道蠕動,成為便祕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為了使身體暖和起來,總想喝熱騰騰的咖啡與熱茶,結果不自覺地攝取了大量的咖啡因飲料,這類飲料的利尿作用又使得水分不足,造成便祕。也因此冬天是特別容易造成便祕的季節,飲用熱茶與咖啡時,應時時記得補充水分。

不依賴藥物 扭腰運動就能解決便祕困擾

便祕不僅會造成腹痛,還會使得毒素囤積體內,雖然許多人會吃藥來改善便祕,然而長期倚賴藥物,會導致腸胃蠕動功能變弱,長期下來甚至有可能變成不吃藥就無法排便。

日本腸道權威醫生松生恒夫表示,腹肌是排便時的主要動力,而且腹部肌力如果變強,腸道的蠕動速度也會跟著改善。

安全又健康的作法,還是從運動著手,運動不只能強化腹肌,還有助於刺激控制消化器官的自律神經,透過簡單的運動,就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在這裡要介紹的是日本美體教練MIKA設計的治療便祕運動,只要一個簡單的姿勢,就能助你輕鬆解便祕!






STEP1 坐在椅子上,背部打直正坐

STEP2 一邊大口吸氣,一邊盡可能伸展背部,吐氣時扭過身體。(這時保持這個姿勢,停留不動)

STEP3 維持扭轉身體的姿勢20~30秒。這時盡可能從鼻子吸氣,緩緩從口中吐氣,盡可能將小腹靠向背骨。反方向也同樣動作反覆。


想不到的奇效!打開肩胛骨,改善便祕、排毒還能瘦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