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防蛀牙、燕窩治禽流感!老祖宗秘方神奇治癒力

10,687 收藏4
【早安健康/江守山(腎臟科名醫)】

蜂蜜防蛀牙、燕窩治禽流感!老祖宗秘方神奇治癒力



正因為天然保健食品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所以即便沒有經過醫學研究,老祖宗也早已發現它們的好,並將用法代代相傳至今。但隨著醫學科技的進步,這些老祖宗的養生祕方,已陸續有了「新」的用法或保健功效,像是︰

蜂蜜
不只能美容養顏,還可用於「燒燙傷的傷口護理」很多人都知道喝蜂蜜可以美容養顏,或是潤肺止咳,但很少人知道,蜂蜜的天然神奇治癒力,還包含燒燙傷口的護理功效。許多國際研究已證實,燒傷首選的治療藥物不是燙傷藥膏,而是蜂蜜。因為蜂蜜具有抗菌、抗發炎的效果,可以迅速清除創傷和消除惡臭,保護傷口不受感染,加上它的吸水性強,能提供傷口濕潤、無菌的癒合環境,有助傷口癒合。

不僅如此,蜂蜜還可以抑制口腔細菌,達到保護牙齒的效果,所以睡前含一口蜂蜜,口腔保健效果可能比牙膏還好!

燕窩
華人眼中的上八珍,是「禽流感&流感」的防治良品燕窩是中國人眼中山珍海味的上八珍之一,不過近年來連環爆發的禽流感疫情,人們聞鳥色變之餘,往往也擔心︰「吃燕窩會不會得到禽流感?」其實恰恰相反。研究發現,燕窩富含唾液酸(Sialic Acid) 可以和禽流感與流感病毒相結合,進而阻斷病毒、抑制病毒傳染,所以流感與禽流感疫情爆發時,多吃燕窩反而可以有效預防感染。

裸麥花粉
除了是女性青春泉源,更是「男性攝護腺保健救星」提到裸麥花粉,大家多半認為它是女性保健食品,但其實裸麥花粉也是中老年男性不可或缺的保健良品。從實驗研究、臨床觀察和流行病學調查皆發現,裸麥花粉最大的保健功效,其實是男性攝護腺肥大引發的下泌尿道感染發炎,並有改善攝護腺功能,預防與治療攝護腺疾病的極佳效果。

看完上面幾個例子,你會不會覺得不可思議呢!沒想到,吃起來甜甜的蜂蜜,竟然可以防治蛀牙,取自鳥禽的燕窩,竟然可以防治禽流感,而看似女性才適合的裸麥花粉,實際上竟是男性攝護腺救星!其實,經由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老祖宗的養生祕方還不只如此呢!下個章節中,我將進一步介紹跟我們切身有關的老祖宗養生保健祕方,以及經科學證實的嶄新發現。

在此之前,我想先提醒各位讀者的是,關於選購天然保健食品的祕訣。以免不小心買錯了、誤用了,不但無法獲取上天所賜予的神奇治癒力,還可能越補越大洞,那就得不償失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