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界的降血壓明星!這樣山楂養生減脂效果一流- 第2頁

15,453 收藏0

栗子山楂羹
材料 豆漿250克,鮮栗子50克,山楂25克。
調料 太白粉適量。
做法
1 山楂洗淨,去蒂除子;栗子洗淨,去皮;將二者分別放入碗中,送入燒沸的蒸鍋蒸熟,取出。
2 山楂搗成山楂泥,倒入豆漿內攪勻;栗子肉切丁。
3 鍋置火上,倒入加入山楂泥的豆漿大火煮沸,轉小火煮熟,用太白粉勾芡,撒上栗子
丁即可。
烹調提示
①優質鮮栗子果實飽滿,用手捏,果殼堅實不空。
②顏色晦暗、外皮皺縮、葉梗枯萎乾癟的是不新鮮的山楂。

山楂燉豆腐
材料 山楂6 粒,豆腐200 克。
調料 蔥花、鹽、太白粉、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
1 山楂洗淨,去蒂除核;豆腐洗淨,切塊。
2 炒鍋置火上,倒入適量植物油,待油燒至七成熱,放蔥花炒香,倒入豆腐和山楂翻炒均勻。
3 加適量清水大火燒沸,轉小火燒5 分鐘,用鹽調味,太白粉勾芡即可。

雪中梅花
材料 山楂15 個、蘋果150 克。
調料 白糖適量。
做法
1 山楂洗淨,取3 個切成6 瓣,用其中的5瓣在盤中心擺成一朵「梅花」。
2 蘋果洗淨,去蒂除核,切片,一層層擺在「紅梅」的旁邊,擺滿後均勻地撒上白糖。
3 剩下的12 個山楂,均勻地擺在盤邊即可。
烹調提示
新鮮的成熟山楂外表呈深紅色,鮮亮有光澤,而且葉梗新鮮,果實豐滿。



本文摘自《降活,搞定高血壓》/胡大一(現任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心血管研究所所長)、仝其廣(中國煤炭總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有意思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