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血壓更易不穩!高血壓患者要注意的4件事- 第2頁

159,410 收藏11

不要擠車

高血壓患者無論是上、下班還是外出,都應儘量避免擠公共汽車,最好採取步行或騎自行車的方式。同時還要把途中的時間留得寬裕些。時間卡得太緊,高血壓患者容易緊張、心理壓力大,促使血壓升高。

午餐豐盛
午餐應有葷有素,但不宜油膩,同樣不可過飽。

晚餐宜少
晚餐宜給高血壓患者吃易消化的食物,如麵條、米粥、素餡包子等。另外,晚餐需配湯類,不能因為擔心夜間多尿而少飲湯或水。

娛樂有節
高血壓患者睡前看電視不要超過2個小時;不要看內容過於刺激的節目,否則會影響睡眠;下棋、打撲克、打麻將要限制時間,特別要控制情緒,不可過於認真、激動。切記不要賭錢,劣性娛樂反而會使血壓升高。

睡前洗腳
要提醒高血壓患者按時就寢,上床前用溫水洗腳,然後按摩雙足及雙下肢,以促進血液循環。宜自然入睡,儘量少用或不用安眠藥。

房事易減
輕度高血壓,可行房事,但動作要輕柔,防過度興奮,切忌過頻,嚴重的高血壓患者應暫停性生活。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