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血壓更易不穩!高血壓患者要注意的4件事- 第4頁

159,414 收藏11

高血壓患者應該如何著裝
高血壓病多好發於中老年人,因此應在這個年齡組的人群中強調「三鬆」:
① 衣領宜鬆,儘量不繫領帶,如遇必須要繫領帶的情況,領帶應儘可能打得寬鬆一些。
② 褲帶宜鬆,最好不用收縮拉緊的皮帶,最好採用吊帶式的。褲帶如果太緊會增加腰以下部位血液流動的阻力。為了維持人體下半身正常的血液循環,心臟這個「馬達」不得不提高功率,血壓就會隨之增高。
③ 穿鞋宜鬆,應以寬鬆舒適為度,宜穿布鞋。此外,對於手腕扣夾的錶帶、鞋帶等,都是一樣的道理,均須注意宜鬆不宜緊,以自然、舒適為度。

高血壓患者的居室環境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其居室環境有一定的要求:

  1. 居室宜清靜。噪音過大可使患者煩惱、精神緊張,損害神經系統和心腦血管的功能,導致血壓升高。
  2. 居室宜保持適宜的溫度,一般應在16℃∼ 24℃,夏季可提高到21℃∼ 32℃。室內濕度以50%∼ 60%為佳,冬季最好不低於35%,夏季不大於70%。
  3. 室內宜通風良好,新鮮的空氣可使患者心情舒暢,解除精神緊張。
  4. 室內光線應柔和、充足,要有足夠的照明,過於昏暗、缺乏陽光的居室容易使高血壓患者抑鬱,對穩定和控制血壓不利。
  5. 居室的陳設裝飾以實用、簡潔、整齊為原則,避免擁擠、雜亂,以減少壓抑、煩悶的感覺。
  6. 居室牆壁及窗簾、床罩以淡藍、淡綠、潔白等柔和的色調為佳,適當點綴一些花卉盆景,可令人心曠神怡,有利於降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