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咳不停!蟑螂、黴菌最愛的東西竟是它- 第2頁

704,006 收藏38

3.塵蟎溫床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2008年發布的統計數據,針對國小一年級學童過敏原檢測,塵蟎占了90.79%。紙箱是很適合塵蟎居住的環境,尤其是使用紙箱收納書本,塵螨一個月可在裡面產1萬到10萬個塵蟎卵。 塵蟎不僅會刺人,牠的排泄物與牠自身都是人體的過敏源,塵蟎一天可製造高達20、30個排泄物,可存活2個月,而死後的屍體碎片也是人體過敏源。

《正確收納這樣做》

整理換季衣物時,絕不能使用紙箱進行收納。使用塑膠材質的置物櫃較佳,長久收納前,可再將衣服清洗一次,清除衣服上殘留的汗水和皮脂,並確實烘乾後再收納,可避免看不見的汗水、油脂成為害蟲的餌食。

不得已要使用紙箱時,可加入除溼劑、除蟲劑,並仔細留意除蟲劑日期,並多開除濕機。此外也可用小碟子裝小蘇打粉放置角落吸收水氣,當小蘇打粉結塊時,要定期更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