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止痛藥也能治頭痛!6招簡單止痛- 第2頁

688,077 收藏37

4 伸展、呼吸、放鬆
普遍而言,人們的呼吸都太淺,尤其是在疼痛或壓力時更會如此。試著做幾次深呼吸,讓空氣充滿肺部,使新鮮氧氣能在體內在血液中順利循環,幫助放鬆精神和身體。

另外,也要時時注意自己的肩膀姿勢。人們經常會抬高肩膀、彎腰駝背,導致身體痠痛和頭痛,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有意識的放鬆肩膀。每天固定一段時間做伸展操或瑜珈,也能減少情緒緊張或肌肉緊繃造成的緊張型頭痛。

5 吃薑根
前列腺素合成的過程會讓細胞內產生脂質,這些脂類物質會調節生物途徑,例如發炎,並警告神經頭痛將要發生。特定的酶會引發前列腺素合成,而薑根、阿斯匹靈等藥物則會抑制合成。另外,當受到偏頭痛困擾時,薑根能夠平息噁心感。只需要喝一些熱騰騰的薑根茶後放鬆一段時間,等待頭痛減輕即可。

薑根茶作法:將切片的薑根放入2杯水中,覆蓋並等待30分鐘後即可飲用。薑根可取出或一起飲用,也可以多呼吸薑根茶產生的熱氣。

6 薄荷油按摩
薄荷油具有完美的舒緩效果,能夠減輕不適感並使人感到清醒。將薄荷油塗在太陽穴、下顎後方以及前額,有助於減輕頭痛症狀。如果薄荷油會刺激你的皮膚,可以用橄欖油或水將其稀釋,減少刺激感。


資料來源:Food Matters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