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心、腹瀉都是消化火失衡!阿育吠陀療法緩解- 第2頁

64,613 收藏5

那麼要如何讓「消化火」保持旺盛呢?預防方式除了避免過度飲食外,每一口食物應咀嚼30次,就是保持消化機能的關鍵。在正餐前吃些大蒜,或是飯後喝一杯印度優格飲料(lassi)也能幫助消化。

如果已經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也可以用以下方法舒緩不適:

1 準備一顆新鮮檸檬,將1/4的檸檬汁擠入1杯溫開水,再加入1/2小匙的蘇打粉,並馬上喝掉。

2 將1瓣大蒜切片,撒上少許鹽和蘇打後食用。大蒜刺鼻的辣味能夠刺激胃酸,幫助緩解脹氣或消化不良。

腹瀉

根據阿育吠陀療法,當消化火變弱時就容易發生腹瀉,這時就應該採取能使火能恢復平衡的飲食法。另外,避免脫水也是阻止腹瀉的關鍵之一。如果腹瀉持續數天,也應盡速就醫。

當出現腹瀉症狀時,也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 將等量的優格和水混合(各約1/2杯),並加入少許磨碎的新鮮生薑後飲用,能夠自然地幫助消化道中的細菌恢復活力。

2 用1/2小匙的生薑粉混合1小匙天然糖,配溫水嚼食,每天2~3次。


資料來源:mindbodygreen.com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