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近郊「森」呼吸!3大熱門遠眺美景山徑步道- 第3頁

13,163 收藏2

越野跑推薦路線2
絹絲瀑布上擎天崗草原

絹絲瀑布屬於擎天崗步道系統的一條支線,位於菁山路101巷的步道口,一路緩上的路線約2.2公里即可到達擎天崗遊客中心。擎天崗環形步道,一圈約2.4公里,草原環伺,不時還有野生水牛在一旁,是台北近郊中最容易到達的山區,天氣晴朗時,可瞭望遼闊草原,也吸引眾多遊客前往。


路線說明
屬於擎天崗系的步道系統,路線四通八達,可長可短,規劃越野跑的路線可從絹絲瀑布步道入口往上前進,再繞行擎天崗環形步道一圈,可以通往風櫃嘴(風櫃口),亦可以走魚路古道(金包里大路)下八煙聚落,更可以循冷擎步道1.8公里抵達冷水坑遊客中心等方向。

如按照原訂路線絹絲線加上環形步道大約7公里,腳程快一些的人大約1小時左右可以完成,若是跑跑走走,也可以在1.5小時完成此路線。由於這也是適合全家大小的登山健行路線,進行越野跑的過程,須留意健行民眾出現。

交通
● 步道入口在菁山路101巷和新園街交叉口,除了自行開車外,亦可以搭乘小15公車到登山口。

行程資訊
絹絲瀑布站(登山口)—絹絲瀑布擎天崗遊客服務站—金包里大路城門(擎天崗城門)—碉
堡(環形步道最高點)—陽明山牧場教育解說中心—菁山吊橋→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