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近郊「森」呼吸!3大熱門遠眺美景山徑步道- 第4頁

13,160 收藏2

越野跑推薦路線3
觀音山環形步道

觀音山風景區,不論平日還是假日,整個山區都有不少的遊客或是山友,算是新北市著名的景點,觀音山風景區跟陽明山一樣有許多的步道系統,同樣錯綜發達,是北部民眾熱愛的山區,登高望遠,還能眺望淡水河出海口及關渡大橋等。


路線說明
觀音山主要有六條步道系統,這次推薦的環觀音山硬漢嶺的北橫古道,可以從凌雲寺停車場集合出發,爬上占山步道後,接上往北橫古道的入口,正式進入觀音山的原始山徑,只有原始土路,部分危險的地方有架設繩索之外,沒有多餘的人造設施。北橫古道一共分為五段,正好可以環繞硬漢嶺一周,是條入門山徑越野的好路線,常有陡上陡下地形,也有拉繩地區、石階觀音山環形步道。

交通
● 開車可以走64快速道路,下觀音山交流道,就接上凌雲路。
● 開車走平面道路可以到五股成泰路後,轉凌雲路便可上山。
● 搭大眾運輸,可搭三重客運「北門—觀音山」或是橘20號公車,終點站「開山凌雲寺站」下車。

行程資訊
凌雲禪寺—占山步道—盤絲亭—北橫古道一段入口—北橫古道二段入口—北橫古道三段入
口—北橫古道四段入口—北橫古道五段入口—三五八路—第四加壓站—硬漢嶺(616m)—硬漢嶺路—凌雲禪寺

本文摘自《開始越野跑》/ 阿虎隊長曾尉傑/漫遊者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