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的幕後黑手是它!獨創雨刷體操改善腳麻膝蓋痛- 第2頁

35,428 收藏7

有國中田徑隊的男學生因為矯正了頸椎錯位而治好了膝蓋疼痛,還有男子是因為位於臀部兩側的臀中肌僵硬才患了五十肩。

此外,還有一位六十多歲的女士只靠調整腳踝方向就治好了脖子酸痛,一位四十多歲的女性因為手腕骨錯位而造成下顎疼痛。

不是只按摩、推拿疼痛的部位就好,還要揪出疼痛的「幕後黑手」,把它消滅才行。

這麼做, 疼痛的真正原因才能徹底消除。

掃黑雨刷體操
〔坐骨神經痛、腿部發麻、膝蓋疼痛、頸部疼痛〕

原本所謂的對角轉體運動,就是藉由扭轉身體的動作,有效率地運動全身,但人的身體因為長期習慣採用相同姿勢而變得只能朝某一方向動作,忘了本來正確的扭轉方法。這其中,負責正確扭轉身體的就是肩關節和髖關節。

這個「掃黑雨刷體操」就是幫助髖關節慢慢放鬆,調整左右兩腿的對稱與平衡,也可以減輕頸部的負擔。另外,在活動髖關節的同時,也可以放鬆使髖關節得以向外翻轉,名為梨狀肌的肌肉。梨狀肌之間有名為坐骨神經的大型神經通過,舒解梨狀肌的僵硬可以改善因坐骨神經造成的臀部、大腿疼痛以及膝蓋疼痛。再者,因為全身的關節是連動的,所以髖關節的活動自如,也可以改善肩關節的緊張狀態。

〔掃黑雨刷體操〕的圖解



  1. 身體仰躺,兩腳打開與肩同寬。
  2. (下圖右)兩腳像雨刷一樣由內向外慢慢張開 
  3. (下圖左)再慢慢地回到內側。來回做十下 

本文摘自《徹底終結!肩頸痛腰痛膝蓋痛》/高子大樹(日本著名整復專家)/出色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