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汗就全身癢!日醫師2中藥方改善蕁麻疹- 第2頁

343,800 收藏15

日常生活對策

◆搔癢抓傷皮膚時,先讓皮膚溫度降低,緩和癢、痛感。
◆洗澡水溫不宜過燙
◆辛辣食物少吃
◆穿吸汗材質的衣服,或者是止汗劑。
◆正常飲食、充足睡眠,是遠離蕁麻疹的不二法門。

日本玉木優子醫師認為,中藥治療也能有不錯的效果,以下為對抗蕁麻疹的藥方。
◆葛根湯:清熱解毒、散熱,廣泛用於蕁麻疹、感冒頭痛。
◆消風散:緩解皮膚紅癢、濕疹、分泌物過多、青春痘。

遵循醫師指示用藥&吃食物的原型

一般而言,蕁麻疹常用到抗組織胺、抗過敏的口服藥,請與醫師配合勿自行停藥,如此才能緩和不舒服症狀,另外日本網站コリン性蕁麻疹の治し方(暫譯:膽鹼能性蕁麻疹治療法)指出,運用中藥香蘇散也有幫助,主要功能可散熱、緩和腫痛,對於蕁麻疹及頭痛都有不錯的效果。

另外該網站負責人因深受膽鹼能性蕁麻疹之苦,特別分享自己的食療法給病友參考。

1.飲食清淡:均衡攝取每一項食物的營養,直接吃食物的原型,若非不得已外食的情況,可選擇定食(台灣則是自助餐)速食等油炸物絕對是大忌!

2.不碰咖啡因及市售加糖果汁:咖啡因刺激交感神經,攝取過量會破壞自律神經平衡,容易引發蕁麻疹,市售果汁則是加入過多砂糖,對身體會造成負擔,改喝水或者是無糖茶。

3.避免人工合成甜味劑:餅乾點心等等,雖然只有一小塊的份量,但攝取過多可能造成過敏現象。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