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療癒最便宜的養生法!便祕、糖尿病、發炎體質有解- 第2頁

567,063 收藏21

◆一邊搖晃身體一邊大笑
◆用腹部的力量大笑
◆笑的時候手放在腹部,確實運動到腹肌刺激腸胃。

愛笑的人可開啟健康的遺傳基因

東京家政大學大西淳之、筑波大學村上和雄,兩名教授針對糖尿病患者飯後血糖上升情形,做了一項有趣的實驗,這次的實驗還邀請日本搞笑龍頭的吉本興業公司一起進行。

19名糖尿病患者攝取500卡路里的餐點後,第一天接受糖尿病的相關課程,第二天則是觀看吉本興業的藝人漫才(日本的一種喜劇形式),2個小時後驗血糖發現,第一天上課的上升平均值為123mg/dL,第二天則是77mg/dL,足足抑制46mg/dL,由此可見大笑不僅身心愉悅,還能抑制血糖上升。

另外人體內存有可殺死癌細胞的NK細胞,原本NK細胞不活躍的人,大笑過後居然有上升的趨勢,反之過高的人可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大西教授表示,笑口常開可預防感染症狀,活化NK細胞的遺傳基因也會增加,另一方面也發現糖尿病、憂鬱症、發炎等遺傳因子有降低傾向,因此愛笑的人不只運氣好,就連健康也贏在起跑點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