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能承受之重:治子宮肌瘤的2大特效穴位- 第2頁

269,715 收藏22

治子宮肌瘤的特效穴位

—合谷、三陰交
患有子宮肌瘤的女性,在症狀不明顯,或者只出現輕微的陰道出血、腹部觸到腫塊等表現時,一般建議用按摩穴位來緩解症狀。用此法治療的許多患者都對治療效果表示滿意。下面,我就把這個特效的方法教給大家,希望它能幫助更多的女性朋友擺脫肌瘤的困擾。

我在臨床中經常建議患者用的兩個穴位是— 「合谷」和「三陰交」

取穴方法

在手背,第一、二掌骨間,當第二掌骨橈側中點緣後方。左右各一。

取穴方法

在小腿內側,內腳踝凸出處上三寸,脛骨內側處。左右各一。

具體操作方法
患者找到兩個穴位後,在 每天下午酉時(五至七點),用力按揉。每個穴位按揉十五分鐘左右,揉到穴位發酸發脹最好。

為什麼選在下午五至七點呢?
因為, 酉時是腎經當令,此時胞宮(子宮)裡的氣血最足。子宮歸胞宮和腎管轄,所以下午五至七點,是養子宮的最佳時間。

合谷穴,從穴位五行來看,屬金;子宮歸腎管,屬水。金生水,所以按合谷能起到 補腎、養子宮、去除子宮肌瘤、防止子宮其他病變的作用。

三陰交,是脾、腎、肝三經的交會穴,它的調血功效非同尋常。只要每天下午五至七點,按完合谷後,再按三陰交十五分鐘,就可以讓氣血歸攏於子宮,讓子宮得到更多氣血的濡養,以達到防病治病的功效。

特別提醒女性朋友,如果你在按這兩個穴位時,感覺特別疼,並且皮膚內有結節,說明此處發生氣血瘀滯了。這時就需要將按每個穴位的時間,再延長三至五分鐘。只要你堅持按一個月,子宮肌瘤就會減輕,子宮也會永保活力,由內而外延緩衰老。


本文摘自《姐要美 妹要正:名醫張秀勤教妳不老神話的秘密》/張秀勤等人(專事中醫刮痧療法及中醫養生保健名醫)/閒閒文化出版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